幼儿园咋还收“识字费”?家长迷茫

2006-01-12 人民日报  | 幼儿 识字 幼儿园 
聽聽聽聽人民网河南视窗讯 洛阳晚报报道:(记者 魏春兴)孩子上幼儿园,交纳相应的学费及生活费,家长都能理解。可是,近日白马集团幼儿园通知孩子及家长,要收取100元“识字费”,这让许多孩子家长感到很迷茫。

聽聽聽聽向本报记者反映此事的,是该幼儿园一位孩子的家长,他孩子目前正在该园上大班。他说,上星期他到学校接孩子,孩子告诉他,老师让交100元“识字费”。“生活费、书本费、托儿费甚至被褥费,这些我都理解,可我以前咋从来没听说过‘识字费’呢?孩子上幼儿园难道不教认识字吗?”由于感到困惑,他目前还没有交费。

聽聽聽聽9日17时许,孩子们即将放学,记者赶到白马集团幼儿园,此时很多家长正候在校门外,准备接孩子回家。我们随机询问了十几位家长,他们都说已得到幼儿园通知,而且多数已交了钱。

聽聽聽聽一位小班孩子的家长说,其实他也不知道“识字费”是什么,老师让交钱就交呗,当天上午他就把“识字费”交了。而一位大班孩子的家长则说,打孩子在这个幼儿园上,她就一直交着“识字费”,这次她也交了100元,听老师说内含80元识字费,另20元是被褥费。“无所谓了,反正也快完了,我们孩子马上就上小学了”。

聽聽聽聽让人感到奇怪的是,家长反映该园的收费项目,不仅有“识字费”,还有“兴趣费”、“双语费”等。一位孩子家长说,她孩子上的是兴趣班,所以交了100元“兴趣费”,“大概就是培养孩子唱歌、跳舞、绘画的兴趣吧”!还有孩子家长说,他们孩子上的是双语班,所以交了200元“双语费”。

聽聽聽聽随后,我们来到该幼儿园园长室了解情况,但一位姓李的负责人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聽聽聽聽市物价办一位工作人员就此事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在洛阳市幼儿园现行收费项目中,并没有“识字费”、“兴趣费”,这些属于园方私自设立的收费名目。如果幼儿园搞特色教育,应该利用课余时间,而且须向物价部门提出申请并通过审批,目前他们尚未收到该幼儿园的类似申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咋还收“识字费”?家长迷茫》摘要:0元“识字费”,这让许多孩子家长感到很迷茫。 向本报记者反映此事的,是该幼儿园一位孩子的家长,他孩子目前正在该园上大班。他说,上星期他到学校接孩子,孩子告诉他,老师让交100元“识字费”。“生活费、书...
相关文章上幼儿园要交识字费不能将家长工作目的仅仅看成是教育家长,与
科学认读活动的探索与实践有关部门:认定幼儿园收取识字费是乱收费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