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幼儿园教师严重短缺

2006-03-28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作者:董瑶 代乐  | 幼儿 教职 我省 

    记者3月22日从贵州省幼儿教育工作会上了解到,我省幼儿园教师严重短缺,教职工与幼儿数之比仅为1:41,而国家规定幼儿园教职工与幼儿数之比应为1:7。

    相关数据显示,到2005年,我省已建成省级一类幼儿园105所,省级示范幼儿园8所,而幼儿园教职工仅为16800人,幼儿教师严重短缺。一些学前班甚至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将每班人数增加到100多人,严重违背了幼儿教育的正常规律。据悉,“十一五”期间,按国家相关标准,我省需增加9万幼儿园教职工,而按我省制定的相关标准也将要增加2万幼儿园教职工。

    此外,我省农村和城市幼儿教育发展也极不平衡,全省共有1540个乡镇,但只有414所农村幼儿园,由于幼儿教育资源欠缺,2005年全省38万农村幼儿只有10%进入幼儿园,其余90%全部进入学前班,造成农村小学不足龄生大量增加,挤占了本就十分有限的义务教育资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省幼儿园教师严重短缺》摘要:园教职工,而按我省制定的相关标准也将要增加2万幼儿园教职工。此外,我省农村和城市幼儿教育发展也极不平衡,全省共有1540个乡镇,但只有414所农村幼儿园,由于幼儿教育资源欠缺,2005年全省38万农村幼儿只有10%进入幼儿...
相关文章幼儿教师严重缺乏,“十一五”期间――我省青海省50家幼儿园入选“安康成长教育计划”
“爱牙车”口腔健康宣传活动在郑州启动26日起闽52万名工作人员接种甲流疫苗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