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向俄罗斯别斯兰市儿童提供医疗救助

2006-04-07 新华网  | 中国 中国政府 三亚 

    受中国政府委托,海南省三亚市中医院专家小组一行6人于近日抵达俄罗斯联邦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使用中医手段为当年在该市恐怖事件中受害的儿童进行了一星期的康复治疗。

    经过中国医生的精心诊治,30多名别斯兰儿童的健康状况明显好转。中国专家小组在别斯兰的救助行动在俄引起了强烈反响。当地政府、民众对中国专家组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媒体也进行了广泛报道,称赞中医的神奇疗效,颂扬中俄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

    中俄两国政府对中国专家小组赴俄救助俄受害儿童一事高度重视。专家组抵俄后,中国驻俄使馆公使程国平受刘古昌大使委托专门会见专家组,并委派使馆科技处对其在俄期间工作提供全力支持。俄联邦卫生署署长普罗霍夫会见了专家组,并派主管局长全程陪同。

    根据中俄两国政府的协议,中国专家小组还将在海南三亚市继续为11名别斯兰儿童免费提供一个月的康复治疗,所需160万元人民币全部由中国政府承担。

    别斯兰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纷纷向受害儿童提供各种援助,但派出专业医疗小组提供救助尚属首次。

    中国专家认为,恐怖事件带给儿童的不仅是身体上的伤痛,更严重的是心理上的创伤。要治愈心理疾病,最重要的是使用保健手段进行康复性治疗。中国专家小组在别斯兰的医疗实践不仅为增进中俄友谊做出了新的贡献,成为中国“俄罗斯年”又一亮点,也为中医疗法走向世界提供了又一个成功的范例。

    2004年9月1日至3日,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发生恐怖分子劫持上千名人质事件。据统计,在这次人质事件中,共有331人丧生,其中包括186名儿童。另有包括639名儿童在内的958人受伤,123人落下残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政府向俄罗斯别斯兰市儿童提供医疗救助》摘要:行了广泛报道,称赞中医的神奇疗效,颂扬中俄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 中俄两国政府对中国专家小组赴俄救助俄受害儿童一事高度重视。专家组抵俄后,中国驻俄使馆公使程国平受刘古昌大使委托专门会见专家组,并委派使馆...
相关文章如皋:贫困儿童重大疾病慈助颁布实施民政部卫生部财政部关于实施农村医疗救助的
江西省加大社会救助力度横滨橡胶公司关爱地震灾区肢残儿童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