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新生遵循就近原则 各校对口入学范围6月公布

2006-05-12 荆楚网 作者:郭会桥 | 对口 就近 监护 

  记者昨从武汉市教育部门获悉,目前,各区教育局正在调整公办小学(含企业、部门办学校)的“对口入学”范围,预计6月份公布。适龄儿童按“相对就近,免试对口入学”的原则就读。

  “人户合一”儿童“对口入学”

  武汉市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入学坚持“人户合一”的原则,即儿童户籍必须与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户籍相统一,并与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实际居住地相统一。开学前,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可持户口簿、家庭住址的有效证件(如房产证等)到所在区教育部门指定的对口学校报名。

  “人户分离”儿童如何入学

  “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原则上应回户籍所在地入学。对因旧城改造、拆迁过渡或其他特殊原因造成“人户分离”的,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可提供证明材料(如拆迁证明、租房协议等),向居住地教育部门提出申请,并安排其就近入学。

  因特殊原因需跨区入学的学生,还应由家长或监护人办理跨区入学手续。各区教育部门按“相对就近”的原则,指定就读学校。

  “有户无房”的适龄儿童,应由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提供双方单位(或社区)出具的无房证明,向借住地(如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住处等)区教育部门提出入学申请,经审查后,安排其就近入学。

  “插花地带”儿童入学禁收额外费用

  行政区划交叉地带(即“插花地带”)的适龄儿童入学,由属地区教育部门负责。若本区学校不能满足学生入学需求,可跨区划定服务范围,并接收适龄儿童入学,但不得加收任何额外费用(包括借读费)。

  新建小区儿童就近入学

  对未配建学校的新建住宅小区,其入住居民子女入学,区教育部门视学校分布情况,以及各校生源状况统筹安排学生入学。

  “流动花朵”到指定学校免收借读费

  外来务工、经商人员子女入学,由各区教育部门统筹安排,视同常住人口一样对待。开学前,可持暂住证、就业证和相关证明材料向暂住地教育部门提出申请,教育部门统一安排到指定的学校就读。

  到指定的公办中小学就读的进城务工子女,免收借读费;自行选择学校的,应按规定缴纳借读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新生遵循就近原则 各校对口入学范围6月公布》摘要:母或其他监护人可提供证明材料如拆迁证明、租房协议等,向居住地教育部门提出申请,并安排其就近入学。 因特殊原因需跨区入学的学生,还应由家长或监护人办理跨区入学手续。各区教育部门按“相对就近”的原则,指定...
相关文章小学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八类非京籍学生可上本市初中
沪上中小学招生政策仍实行“就近入学”凤翔教公布“涉铅”村庄儿童入学方案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