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智能新看法

2006-07-26  | 多元 智能 关键期 

  了解多元智能的意义在于:认识到并重视多元智能的存在,从而开始在多元智能理论指导下来制定孩子的教育和培养计划。而在您发展孩子的多元智能之前,请您明确这样几个重要观点:

  第一,多元智能中的各项智能彼此独立,有些人一种智能很好,另一种却可能很差。很少有人能样样具备。

  第二,每一种智能都有一定的年龄关键期,过了关键期要去发展就很难。比如说音乐的发展要在小时候培养,过了年龄要去学习就很难。但是属于空间智能的绘画,不论年纪多大都可以学习开发。

  第三,每一个人除了要找出自己的智能组合外,还要找出学习型态的组合。比如说语言文字智能强的人,可以使用背诵的方式来记忆(这是最传统的教学方式)。但是对于身体运动智能强而语言文字智能弱的人,他可能无法静下来背书,让他使用带动唱的方式来背诵可能还比较有效。

  第四,多元智能理论的评价不是为了发现小天才,也不是为了对儿童进行选拔、排队,而是旨在发现每个儿童的智能潜力和特点,识别并培养他们区别于他人的智能和兴趣,帮助他们去实现富有个性特色的发展,为他们提供一条建立自我价值感的有效途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元智能新看法》摘要:用带动唱的方式来背诵可能还比较有效。 第四,多元智能理论的评价不是为了发现小天才,也不是为了对儿童进行选拔、排队,而是旨在发现每个儿童的智能潜力和特点,识别并培养他们区别于他人的智能和兴趣,帮助他们去...
相关文章多元智能,让聪明和快乐同在如何发挥父母教养潜能
多元智能,聪明和快乐同在多元智能,找到自我的长处
浅谈三年级学生起步作文教学策略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微课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新的小学阅读教学方法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小学语文阶段目标螺旋式上升的特点
小学语文教学基本方法和教学设计
小学1~6年级语文各阶段学习目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