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要掏耳屎

2006-09-20  | 外耳 耵聍 外耳道 

  耳屎是外耳道耵聍腺的分泌物,既能保护外耳道皮肤同时又能粘附灰尘和小虫等异物。在空气中干燥而结成黄色薄片,在咀嚼及张口时会自然排出。如果耳耵聍分泌过多就会形成糊状,与灰尘等凝结成块会阻塞外耳称盯聍栓基。如果栓基积聚过大会感到阻塞、听力减退、耳痛。一旦耳道进水会使耵聍潮湿膨胀,会引起耳痛和耳道发炎。

  家长不要替孩子挖耳,尤其在婴幼儿期外耳道窄小而且皮肤很薄。如果用未经消毒的发卡小棍等物挖,易划伤皮肤引起急性感染和疖肿。由于外耳道皮肤直接与骨膜相连,缺少皮下的缓冲组织,皮肤发炎时会刺激神经未稍引起剧烈疼痛。因此如果发现幼儿有耵聍积聚,应到医院由医生用器械取出。有时耵聍过大而且干硬要先滴入耵聍水每天3-4次,每次用2-3滴。经2-3天耵聍软化后用特制器械取出。平时注意勿让水进入耳道,保持外耳清洁干燥,片状耵聍能保护外耳,千万勿自行掏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不要掏耳屎》摘要:发炎。 家长不要替孩子挖耳,尤其在婴幼儿期外耳道窄小而且皮肤很保如果用未经消毒的发卡小棍等物挖,易划伤皮肤引起急性感染和疖肿。由于外耳道皮肤直接与骨膜相连,缺少皮下的缓冲组织,皮肤发炎时会刺激神经未稍...
相关文章天生油耳屎不要刻意掏挖耳鼻眼的科学护理方法
警惕,宝宝的耳屎莫乱掏怎样给宝宝掏耳屎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