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2016-11-08  | 中耳 中耳炎 鼓室 

  宝宝都是家里的宝,日常生活中常会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小孩患上中耳炎。随着近几年来的就诊数据可看出,小孩患有中耳炎的概率比成年人高。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一、小孩更容易患中耳炎的原因

  1、幼儿咽鼓管的位置比较低、平,而且管腔短、粗,哺乳时孩子的位置不对,很容易被呛着导致咳嗽,使乳汁误入中耳。咽鼓管软骨部位比较柔弱,不能自行开放。中耳的免疫系统发育还不是很完善。

  2、扁桃体感染后出现的水肿和增生,容易堵塞咽鼓管的咽部开口部位。腺样体内有细菌和病毒,就会直接或者间接的引起中耳感染。

  3、孩子的中枢神经正处在一个发育的阶段,机体的调节能力比较弱,孩子免疫力的下降,易患上呼吸道疾病,进而影响到咽鼓管功能,引发中耳炎。

  二、儿童中耳炎的危害有哪些

  1.小儿中耳炎可导致鼓膜穿孔,特别是化脓性的中耳炎,如果治疗不及时则会迅速造成鼓膜大面积穿孔。

  2.损伤鼓室,鼓室内出现溃烂、听骨链等重要组织器官发生病变!

  3.如果中耳炎向内感染,严重者可出现严重的内耳感染导致耳蜗、听神经等重要组织器官的受损!导致永久性的听力损伤或者丧失听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摘要:致咳嗽,使乳汁误入中耳。咽鼓管软骨部位比较柔弱,不能自行开放。中耳的免疫系统发育还不是很完善。 2、扁桃体感染后出现的水肿和增生,容易堵塞咽鼓管的咽部开口部位。腺样体内有细菌和病毒,就会直接或者间接的...
相关文章急性中耳炎中耳炎的预防
五种方式让宝宝远离耳疾中耳炎是儿童的重要致聋原因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