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2017-02-14  | 耳聋 学语 儿科医生 

  耳聋的孩子并不少见,每千名孩子可能有1~3名孩子耳聋。尽早地发现孩子听力问题,对孩子学习语言十分重要。

  儿科医生的作用

  新生儿出生后,儿科医生会在他的耳朵边打个响指,或贴在他面前说话,观察他对声音刺激的反应。在婴儿保健手册中规定的常规体检中,也有评估儿童听力的项目:检查耳朵、耳道的卫生,检查鼓膜,然后是各种测试。借用能发出声响的玩具,在不同的距离发出声音,医生可以测定儿童听觉的敏感度。

  父母的作用

  婴幼儿的听力状况如何,细心的父母也可以观察到:

  在正常情况下,新生儿对较大的声音会有惊跳反应。

  3-6个月能辨别声音的方向,当父母把钥匙串在孩子两侧晃动时,听力正常的孩子会转头去找。

  6个月左右能听到较小的声音,手表的滴答声放在耳边,也会引起孩子的反应。

  6-9个月能发出较简单的声音,孩子的哭叫和咿呀都可以让你放心,他并不哑。

  1岁能模仿学语,并能听懂父母的一些话,虽然大多数孩子这时说的鈥溣び镡澑改柑欢浣谧嗪陀锏髦型赋龅哪赣锏母芯酰崛媚懔私夂⒆拥奶头⒁粝低车淖纯觥

  2岁的宝宝,应该能唱出儿歌。你对他说话时,宝宝的眼睛会盯住你,好像在读唇语。

  无论孩子处在那个年龄段,只要你有所怀疑,都应该立即到儿科门诊进行检查。现在有非常先进的检查方法,不会给幼儿带来痛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早期发现小谤耳聋?》摘要:医生会在他的耳朵边打个响指,或贴在他面前说话,观察他对声音刺激的反应。在婴儿保健手册中规定的常规体检中,也有评估儿童听力的项目:检查耳朵、耳道的卫生,检查鼓膜,然后是各种测试。借用能发出声响的玩具,在...
相关文章耳聋会遗传给下一代吗?半数耳聋者病因来自遗传
产前基因检测可避免生育聋儿孕妇产前基因检测可以避免生育聋儿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