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饮食可防宝宝白血病

2006-09-29  | 白血 白血病 生时 

  根据流行病学的统计,中国白血病的自然发病率为3/10万,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两万多名是儿童。但到目前为止,科学家并没有发现导致儿童白血病的明显诱因。

  最近新的研究发现,怀孕前多吃蔬菜、水果和蛋白质可以帮助预防新生儿白血病

  美国伯克利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在最近一期的《癌症起因及控制》杂志上介绍了这项研究成果。这是第一次研究人员就妇女的饮食与孩子白血病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系统的调研。

  研究人员比较了138位孩子患有急性淋巴母细胞性白血病的妇女和138位孩子没有患癌症的妇女。在研究中,从性别、年龄、种族和出生地等方面对这些妇女的孩子进行了比较。

  同时对这些妇女怀孕前12个月的饮食习惯也进行了比较。通过比较研究人员发现,更多地摄取蔬菜、水果和蛋白质食物,能够降低新生儿患白血病的风险。

  此外,婴儿出生时的体重也是发生白血病的相关因素。最近丹麦科学家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称:婴儿出生时体重较重是其童年白血病的相关因素之一。研究人员对1万多名白血病患者进行了多项研究,结果显示,新生儿出生时体重超过4000克,其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概率就增加26%。因此,提醒那些准备做妈妈的女性,为了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在怀孕前一年就要为孩子的诞生做好身体上的准备,注意自己的饮食及生活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前饮食可防宝宝白血病》摘要:。在研究中,从性别、年龄、种族和出生地等方面对这些妇女的孩子进行了比较。 同时对这些妇女怀孕前12个月的饮食习惯也进行了比较。通过比较研究人员发现,更多地摄取蔬菜、水果和蛋白质食物,能够降低新生儿患白血...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的孩子不易患白血病儿童白血病源自于基因缺陷
贫血的白血病患者不能补铁母乳喂养可降低患白血病的风险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