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四岁的孩子面临考试的压力

2006-10-11 广州日报  | 马里 马里兰大学 马里兰州 

  在美国,年仅三四岁的孩子就已经要面临考试的压力了。图为一名母亲带着孩子练习考题。

  本报综合报道在美国马里兰州一所幼儿园里,老师基莎·李除了教孩子们绘画、涂色和游戏外,还要带他们参加考试。这些三四岁的小孩要参加语言考试,拼写“你、我、她”等各种简单单词;还要参加数学考试,学习如何在括号中填写正确答案。

  对从马里兰大学毕业、获得教育学学位的李来说,让这些几乎刚刚离开尿布的孩子参加考试,是她上学期间所没有学过的。

  但现在,她必须这样做,为了这些孩子。

  “孩子们刚进入幼儿园就要参加考试。”李说,“他们必须从入园第二年就通过标准化考试。我看到过一些没有参加过考试的小孩,他们哭着说不会考试。”

  李的无奈凸显了流行整个美国的考试文化。美国人非常喜欢考试,以至围绕考试构建整个社会。

  在美国,新生儿刚刚降临,在还没有送到妈妈怀里之前,就先要接受一次“考试”——阿普加评分,检测心率、呼吸、肌张力、反射应激力及皮肤颜色。

  接下来还有评估,与同龄人进行比较,看他们是否在适当的年龄阶段学会爬行、坐立或者走路。然后很快,他们又将面临考察其入学准备状况的考试。

  根据美国政府的一项计划,4岁的孩子就要接受语言和数学考试;幼儿园的孩子则要接受考试以了解谁有天赋。而从这时候起,他们已经被牢牢地架在了考试的踏车上。

  对此,教育学教授索罗扎诺说:“我们迷恋考试……我们恨不得让孩子们在6岁时就参加SAT考试(美国高中生进入美国大学所必须参加的考试)。”

  民意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正日益怀疑一些影响重要的标准化考试。不过,没有人指望考试会被取消,最近的主要争论点是关于一项全国性考试是否应该取代各州的一些考试。

  “我们迷恋考试……我们恨不得让孩子们在6岁时就参加SAT考试。”

  越来越多的考试正在走进美国人的日常生活,甚至连三四岁的儿童也无法躲过。《华盛顿邮报》10日报道称,考试文化流行整个美国,引起了种种争论。考试文化的流行,让一些专家感叹,现在的美国学生只要学会如何应付各种考试就够了。

  相关阅读:

  关注校园中的隐性人身伤害

  对少年儿童而言,隐性人身伤害发生在学校、家庭和社会等不同场所。

  在校园中,隐性伤害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人为的对身体和精神所造成的伤害,另一种则是由于外在物质设施的不当而引起的身体或精神的伤害。本文中的隐性伤害主要是前者,即校园情境中由于教育方法、管理方式、措施的不完善或失当等引起的学生隐性人身伤害。

  这种伤害,由于不太明显且发生效应较为迟滞,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但它往往对少年儿童脆弱的心灵造成无法估量的消极影响,有的甚至用一生的时间都无法弥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国:三四岁的孩子面临考试的压力》摘要:绘画、涂色和游戏外,还要带他们参加考试。这些三四岁的小孩要参加语言考试,拼写“你、我、她”等各种简单单词;还要参加数学考试,学习如何在括号中填写正确答案。 对从马里兰大学毕业、获得教育学学位的李来说,...
相关文章考试日幼儿“毒性压力”危害大
美国儿童最主要的精神压力来源窦桂梅--愿做春泥更护花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