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宝宝的吃饭难题?(2)

2007-01-23 幼儿教育导读  |  

  2可以请孩子的同伴来聚餐。

  3限制零食,一是数量上,二是时间上(进餐前1小时不吃零食)

  4每天必须给孩子一定的运动量(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消化)

  5对于突然饭量减少的孩子,母亲要细心观察,是否有胃部不舒服,还是情绪问题。分析原因,有针对地解决。(待续)

  三、吃饭慢

  “我的女儿吃饭非常慢,比如早上7点钟开始用餐,往往要一个多小时才可以把早饭吃好,经常会因为吃饭慢耽搁了我们上班的时间。”

  原因分析:

  1孩子生来就是慢郎中性格,生性如此,父母不必一再催促。

  2进餐细嚼慢咽是好事,有助于孩子健康。

  3孩子没有食欲,吃吃停停,注意力转移,或是碰到不喜欢吃的食物。

  对症下药:

  1前两类情况不是问题,但要注意不要使食物凉了,可以采取少盛再添的方法。

  2没有食欲就让孩子少吃。

  3要注意烹饪的食物使孩子喜欢,易于孩子咀嚼。

  四、边吃边玩

  我的儿子5岁了,非常活泼可爱,可是每逢吃饭就让我们束手无策。他从来都不好好坐下吃饭,要末是边吃边玩,要末边看电视边吃饭,为了让他吃饭,我每次都得跟在他后面边跑边喂,经常是吃一顿饭要花费两个小时。

  原因分析:

  孩子边吃边玩的不良习惯的养成有很多原因,但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父母没有科学的喂养孩子,比如孩子早已吃饱了,父母却要求孩子一定要把定量完成或再添饭;还有的父母过分迁就孩子,孩子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有的父母没有为孩子建立有节奏的生活习惯,孩子玩的正在兴头上的时候硬拉着孩子去吃饭,更有的家庭没有对孩子进行良好的餐桌礼仪教育等。

  对症下药:

  孩子到3岁左右,就引导他乖乖地坐着吃饭,不可边吃边玩。孩子吃饱了,就不要硬塞给他吃。家庭成员都共同遵守餐桌规矩,例如大家关注谁还没有坐到餐桌旁,让孩子感受到不光是在用餐,还能愉快的享受用餐时光,围着参酌边吃边交流感情。

  进餐尽可能排除引发孩子玩的因素,并尽可能将看电视和吃饭时间错开。这就需要父母以身作则。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