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区分儿童病症的轻重

2007-05-17  | 传染 痢疾 重病 

  有些急性传染病,开始和感冒差不多,在症状没有表现出来以前,医生也无法肯定,只能继续观察,去医院也解决不了问题。如喘憋明显,声音发哑,要想到喉炎,即使不发烧也得立即去医院。

  腹泻可以为一般消化不良引起,也可以是肠炎或痢疾。一般腹泻,调节一下饮食就好了。

  大便水分太多,可造成脱水,有脓血可能为痢疾,应去医院检查治疗。

  冬季咳嗽,有点发烧,家里也有人感冒,可能是一般的感冒。可以先服用止咳化痰或消炎药,不必着急上医院,因为冬春季传染病多,孩子抵抗力又弱,很容易传染上其它疾病。

  作为家长,应该具备一定的卫生知识,对发生的情况能进行初步判断,做到心里有数。病有轻重缓急,轻病有时可以自己解决,重病不能耽误时间。急缓是指发病的过程,急病不一定是重病,缓病也不一定是轻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区分儿童病症的轻重》摘要:院检查治疗。 冬季咳嗽,有点发烧,家里也有人感冒,可能是一般的感冒。可以先服用止咳化痰或消炎药,不必着急上医院,因为冬春季传染病多,孩子抵抗力又弱,很容易传染上其它疾玻 作为家长,应该具备一定的卫生知识...
相关文章秋冬感冒两类儿童药需区分如何区分外伤的轻重?
何为外伤?外伤分几种类型?大班科学活动:比轻重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