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2007-07-14  | 托儿 培养 孩子 

  二、三岁的幼儿尽管愿意自己穿衣、洗脸、叠被、吃饭,然而由于生理与心理发展水平的限制,他们还不具备自我服务的能力,仍需要爸爸妈妈费心照料。

  但心理学的研究发现,同是二、三岁的孩子,在自我服务能力上却存在着显著的差别:在托儿所、幼儿园生活地孩子,比在家里长大的孩子具有较好的自我服务能力。这是为什么呢?

  关键在于下功夫培养。有的父母说:鈥満⒆幽昙托。嗾樟闲┯惺裁床缓茫库澋比唬恼樟鲜怯Φ钡模⒎切枰婧⒆尤プ鲆磺惺虑椤E嘌び锥淖晕曳衲芰Γ杂诜⒄顾堑闹橇Α⒀凼中髂芰σ约笆值牧榛钚允呛苡幸庖宓摹N耍改赣Φ毖蚪ソ梢锥眩鸩脚嘌⒆映苑埂⒋┮隆⑾词帧⑾戳场⑺⒀馈⑹帐岸鞯饶芰Α

  培养的方法是在鼓励的前提下做出示范。先把着手教,再放手让孩子自己试验,然后再把着手纠正。这样经过多次反复,孩子就会逐渐掌握自我服务的本领。孩子在托儿所、幼儿园里自我服务能力能够迅速提高,大凡与这种训练有关。不少家庭的孩子,长到三岁还靠家长喂饭,还要抱着上公园。这主要是由于父母心疼孩子,缺乏训练造成的结果。我们希望父母要眼光放远,真正爱护孩子,适时地培养他们的自我服务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摘要:手、洗脸、刷牙、收拾东西等能力。 培养的方法是在鼓励的前提下做出示范。先把着手教,再放手让孩子自己试验,然后再把着手纠正。这样经过多次反复,孩子就会逐渐掌握自我服务的本领。孩子在托儿所、幼儿园里自我服...
相关文章我长大了放手让孩子做立所能及的事情
怎样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培养孩子自主性的十种方法
浅谈三年级学生起步作文教学策略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微课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新的小学阅读教学方法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小学语文阶段目标螺旋式上升的特点
小学语文教学基本方法和教学设计
小学1~6年级语文各阶段学习目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