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家长希望幼儿园能迟一些放学

2007-11-21 现代育儿周刊  | 幼儿 幼儿园 大多 

  目前,广州市大部分幼儿园下午4点左右就开门让家长接走孩子,而父母们按正常下班却多在下午5点钟后,这中间的时间差,让不少家长头痛:把孩子带回办公室吧,既无法工作,影响也不好;让孩子们待在园内吧,天天迟接孩子,孩子也不乐意。为此,家长提出:幼儿园能否迟点放学?

  现状:各显神通

  为准时接送孩子,不少家长只好请家中老人出马,于是,每天下午3点多时,公交车上会有不少老人前往幼儿园接孙子;一些家长不得已聘请了钟点工,由他们负责接送孩子。北师大南奥实验幼儿园的符老师表示:一般来说幼儿园不允许代接送孩子,如果实在有特殊情况需要代接送,则要求家长签名同意,以此确保孩子的安全。

  限制:时不我待

  孩子的安全问题是家长最为担忧的:这么早放学,实在不能准时去接送孩子怎么办?

  园方的一些服务尝试解决这一问题。天河民政局幼儿园安排值班老师,让接送时间较为弹性,如将接送时间延长,从下午4点30分到5点30分等,类似的做法在其他幼儿园亦施行,园方希望在这段时间内,幼儿园老师能与陆续前来的家长进行适当的沟通,以便于双方了解孩子的近况。此外,一些幼儿园则在课后办起了兴趣班,把一些较晚才能被接走的孩子组织起来进行适当的训练,这样一来家长们就有充足的时间来接孩子了。不少家长对幼儿园的这些服务大多感到满意,特别是参加幼儿园的特色活动,更让家长觉得对孩子有益。

  期望:给点时间

  尽管幼儿园早放学产生的矛盾能由家长的理解而有所缓和,但大多数家长仍希望幼儿园能迟一些放学,方便双职工接送孩子。其实,广州市教育局在 2005年曾向各教育部门下发《关于调整中小学、幼儿园作息时间有关事项的通知》(穗教基教[2005]16号文件),要求从2005年9月1日起小学、幼儿园上学时间统一调整为8:30,但对放学时间并无硬性规定,当时大多幼儿园对放学时间作出了相应调整,安排在下午4:30放学。

  对此,白云区黄边幼儿园一位姓龙的家长认为:在过去,绝大多数人工作地点都离家不太远,家长在下午4点多接送孩子跟单位打声招呼一般都可理解。但是,如今不少家长所在单位、住址与幼儿园三方的距离较远,幼儿园主管部门能否人性化修改放学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多数家长希望幼儿园能迟一些放学》摘要:下午4点30分到5点30分等,类似的做法在其他幼儿园亦施行,园方希望在这段时间内,幼儿园老师能与陆续前来的家长进行适当的沟通,以便于双方了解孩子的近况。此外,一些幼儿园则在课后办起了兴趣班,把一些较晚才能...
相关文章小班下学期班务工作计划信任幼儿园 放平心态
贵阳孩子进幼儿园两头难英国幼儿园接孩子迟到要罚款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