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流感,孕妇要当心

2008-02-27  | 大青 流感 孕妇 

  春季流感,是由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极强,且传播迅速,孕妇及儿童尤易感染。

  孕妇若患流感,危害极大。在妊娠早期患流感,流产率显著增加,胎儿畸形率亦增加。在妊娠中晚期孕妇患流感,可致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及早产、死胎、死产。

  万一孕妇患流感,若无并发症发生,无需特殊处理,应卧床休息并多饮水,可选用板蓝根、大青叶、连翘煎剂。有高热、烦躁等症状应住院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相应的措施对症处理。

  流感的传染途径主要是通过空气、飞沫侵入呼吸道。因此,孕妇在春季流感流行期间为了腹中胎儿的安全,应尽量不去公共场所,如超市、娱乐场所等;若家庭成员中有感染者,应采取适当隔离措施,室内以食醋熏蒸消毒,孕妇也可接种流感灭活疫苗以防感染,或服用清热解毒中药预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流感,孕妇要当心》摘要:儿童尤易感染。 孕妇若患流感,危害极大。在妊娠早期患流感,流产率显著增加,胎儿畸形率亦增加。在妊娠中晚期孕妇患流感,可致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及早产、死胎、死产。 万一孕妇患流感,若无并发症发生,无需特殊处...
相关文章保证孩子的安全应注意什么?孕妇流感吃什么药最安全?
孕妇打流感疫苗婴儿少感冒预防春季流感牢记7个方法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