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切除腺样体要因人而宜

2008-10-08 大河网-河南商报  | 中耳 切除 中耳炎 

  139××××0355读者问:我儿子今年三岁半,晚上睡觉打呼噜,呼吸有些吃力,检查是腺样体肥大。是不是一定要手术治疗?

  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高明答:腺样体肥大时做不做手术,要看它的表现症状,如果是感冒后几天,出现打呼噜、呼吸不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点抗生素和用0.5%的麻黄素滴鼻子,再观察症状。若连续2~3个月一直打呼噜,或合并脓性中耳炎,建议最好做手术切除。因为腺样体肥大会导致呼吸困难,而缺氧会影响孩子全身系统的发育,比如中枢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出现偏低、偏瘦状态,还可能合并咽炎、中耳炎、鼻窦炎、头痛等。

  腺样体是位于扁桃体上侧的淋巴组织,没有免疫功能,如果孩子腺样体肥大症状在短期内不能控制,建议切除。而且腺样体肥大切除手术是一种很常见的小手术,家长不用担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是否切除腺样体要因人而宜》摘要:天,出现打呼噜、呼吸不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点抗生素和用0.5%的麻黄素滴鼻子,再观察症状。若连续2~3个月一直打呼噜,或合并脓性中耳炎,建议最好做手术切除。因为腺样体肥大会导致呼吸困难,而缺氧会影响孩子...
相关文章鼻部囊肿的治疗“拴马桩”需要手术切除吗
何种情况下扁桃体可摘除怎样自查孩子的扁桃体该不该切除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