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经常给孩子一个拥抱

2008-10-09 《好爸爸 好妈妈》周刊  | 李嘉 楚地 拥抱 

  李嘉诚先生在回忆自己所受的家庭教育时,曾经非常深情地说:“最难忘记的是父亲的拥抱。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稳健而富有涵养的父亲,与我亲密接触时,常常会忍不住紧紧拥抱我,并把我举得很高……”

  有调查表明,有70%的孩子喜欢父母的拥抱,有三分之一的孩子认为人的一生都需要父母的拥抱。心理学研究发现,人都有一定程度的“皮肤饥饿感”,在父母与孩子的众多接触中,以抱着孩子和搂着孩子的肩膀最能使孩子产生强烈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父亲宽广的肩膀是孩子力量的源泉,母亲温柔的怀抱是孩子心灵停泊的港湾。当孩子还是一个婴儿的时候,我们整日将他抱在怀中,当孩子蹒跚学步的时候,我们不时抱起他以赞赏他每一天的进步。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臂膀就不再属于孩子了呢?有些孩子为了得到父母的拥抱,会腻在家长面前反复纠缠,他会用一切办法希望“投进妈妈的怀抱”。

  我经常拥抱儿子。他从姥姥家度假回来,我们照例会有一个热烈的拥抱;从很小的时候开始,见到我时他就会自然地张开臂膀,我也用同样的动作迎接他。儿子小时候我会把他举起来,现在他越来越高了,我只是抱着他的肩膀,我感到那小小的肩膀上成长着越来越强壮的力量。

  拥抱孩子不需要特殊的方法,从什么时候开始都是恰当的,关键是要行动,要伸出我们的臂膀。只要你行动了,你就会惊喜地发现,原来拥抱是不需要学习的世界通用语言。

  程福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请经常给孩子一个拥抱》摘要:母的拥抱,会腻在家长面前反复纠缠,他会用一切办法希望“投进妈妈的怀抱”。我经常拥抱儿子。他从姥姥家度假回来,我们照例会有一个热烈的拥抱;从很小的时候开始,见到我时他就会自然地张开臂膀,我也用同样的动作...
相关文章不止是小婴儿需要拥抱拥抱让孩子心理更健康
孩子常被拥抱心理素质好多拥抱孩子,心里素质变好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