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蛇窟》节选(图)

2008-10-12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 豆沙 阿酷 豆沙包 

  节选自《重返蛇窟》

  “虽然该死的龙虾没有钥匙,可失去了宝贝,我的人生还有什么乐趣啊?”三爪金蟾抚摸着钥匙,愁眉苦脸。

  “钱!”阿酷吐出一个字,递给他一桶金币。

  三爪金蟾一脚把金币桶踢翻,“钱有什么用?我不要钱,我不要钱,我只要宝贝,我的宝贝箱子啊!”

  “偷!”阿酷惜字如金。

  “偷偷偷……宝贝?好主意!”三爪金蟾喜形于色,一蹦三尺高,“把宝贝偷回来!我的好孩子,聪明!我没白养你!可是,派谁去偷呢?让我想想……”

  “报告!”门外,蛤蟆阿乙大声喊道。

  “别理我,烦着呢!”三爪金蟾扔出一只空酒瓶,不偏不倚正砸在倒霉的蛤蟆阿乙的头上,阿乙的头上顿时鼓起了一个“豆沙包”。

  “报告主人!我们抓到一个小偷,想偷乐园设施!”蛤蟆阿乙一手捂住“豆沙包”,另一只手紧紧地揪住泡泡。

  “小偷?”三爪金蟾猛地伸出长舌头,把蛤蟆阿乙连同泡泡一起卷进屋里,“又是你?!你这个倒霉鬼!我一秒钟也不想见到你!”

  “三爪金蟾!快放了我的朋友!”泡泡挣扎着。

  “放了你的朋友?别做梦!”三爪金蟾的长舌头像鞭子一样抽向泡泡的额头。

  刷!一道金光闪过,泡泡平安无事,三爪金蟾的舌头却被泡泡额上的金鳞烫出一溜圆圆的水泡!

  “哇哇哇!好疼啊!” 三爪金蟾疼得直跺脚,“好小子,你有种!胆敢反抗我!接招……”

  长舌头再次抽向泡泡。泡泡小声念着口诀:“我心如铁,坚不可摧!”

  金鳞起作用了,口诀生效了!长舌头不但无法靠近泡泡,反而被金鳞烫成了重伤。

  “不行,再打下去,我的舌头就烤熟了!”三爪金蟾的舌头钻心地痛,口齿不清地狂叫,“来银(人)哪,把对(这)家伙吧(拉)出去痛呀(打)一百鞭!”

  “他!”阿酷走到三爪金蟾耳边悄声说了一个字,继续摆酷。

  “什么?你的一习习(意思是)……”三爪金蟾转动眼珠想了想,突然哈哈大笑,口齿也奇迹般变得清楚了,“你小子身手不凡,是块好料!你不是想救你的朋友吗?好,现在,我给你一个机会!”

  “什么机会?!”

  “龙虾夺走了我的宝贝箱子……”

  “龙虾?癞皮蛇身旁的臭龙虾?”泡泡问道。

  “就是他!抢走了我心爱的宝贝。”三爪金蟾咬牙切齿地说,“我给你三天时间,你去给我偷回来!如果你办到了,我不但可以放了你们,还可以给你们每人一张终生免费卡,一辈子随时都能来我的乐园玩!要是三天之内不能带回宝贝箱子,你的朋友嘛,哼哼……”

  “为什么是三天?!能不能再长一点儿?”

  “我说三天就三天!快去!别废话!”

  龙虾带着他的虾兵蟹将,怀里揣着宝贝箱子屁颠屁颠地回到了伪龙宫。

  此刻,他正缩在自己的房间里欣赏敲诈来的宝贝,还兴奋得跳起了探戈舞,“哈,有了这个宝贝,我离梦想又近了一步!早晚有一天,我龙虾会变成真龙!癞皮蛇,肥鲶鱼,你们都得听我的!”

  这一切,都被肥鲶鱼派来的泥鳅尽收眼底。

  “抓住了龙虾的把柄,这回大将军可要重重赏我了!”一个泥鳅兵从地底探出头,兴奋不已。

  一不留神,龙虾的探戈舞步正好踩在了他的脖子上。

  “妈呀,小命休矣……”出于职业道德,也为了不让龙虾发现,他把上面那句话,生生吞进肚子里,没发出半点儿声响。

  另外两个泥鳅兵赶紧抬起受伤的战友潜入地下,“快!向大将军汇报!”

  听完泥鳅兵的最新情报,肥鲶鱼连夜向癞皮蛇汇报:

  “大王,我有绝密情报!龙虾他……他私藏宝贝!”

  “什么?私藏宝贝?!”癞皮蛇腾地立起上身,狠狠地盯着肥鲶鱼,“你敢再说一遍?!”

  “大……大王,不是我啊,是……是龙虾!”肥鲶鱼解释。

  “把龙虾给我抓来!”癞皮蛇张开血盆大嘴,狂叫一声。

  “是!”肥鲶鱼终于捞到了一个“肥差”,“小的们,跟我走!”

  这时,泡泡为了偷回宝贝箱子,也从金蟾乐园来到了龙虾的住处。龙虾的屋子好大啊,宝贝箱子究竟在哪里呢?

  泡泡四下里观察着,不小心被一根绳子绊倒,整个人摔出去,砸到一个贝壳上,发出啪的一声响。

  “谁?!”龙虾吓了一跳。

  泡泡躲起来,屏住呼吸。

  “难道是宝贝发出的声音?”龙虾捧着箱子左看右看,“这个宝贝究竟该怎么用呢?”

  嘭嘭嘭!有人砸门!紧接着,有人粗鲁地喝道:“龙虾,拿命来!”

  “谁啊?”龙虾心里一惊,却故作轻松地打了一个哈欠,“我已经睡觉了,有事明天再说……”

  “警察局的!快开门!”

  “糟了糟了,难道被他们发现了?”龙虾抱着宝贝箱子,来到一个巨大的钳子前——那可是龙虾家祖传的保险柜,“宝贝宝贝,我是笨蛋!宝贝宝贝,我是笨蛋!”

  钳子自动打开,龙虾把宝贝箱子放了进去。

  “磨蹭什么,快点儿开门!”肥鲶鱼肥胖的身体这时尽显优势了,撞得门摇摇晃晃的。

  “我出差刚回来,还在休产假呢,不不不,休长假,吵什么吵!让不让人睡觉?”龙虾打开门,几个泥鳅兵蹿进来,一把将他按住。

  “反啦你们?!”龙虾的大钳子轻轻一晃,几个泥鳅兵被打得东倒西歪,“凭什么随便抓人?有逮捕证吗?”

  一张大网从天而降,罩在龙虾身上,泥鳅兵各执大网一角,使劲拉紧。

  “大王亲自发给我的网状逮捕证!”肥鲶鱼大喝一声,肥胖的身体高高跃起,扑通一声,压在龙虾身上,“臭龙虾,你也有今天啊!”

  伪龙宫的大殿里,癞皮蛇亲自审问龙虾:“听说你从三爪金蟾那儿得了件宝贝……”

  “是的,大王,金币已经全部交给您了。”龙虾打马虎眼儿。

  “答非所问!我说的是宝贝,不是金币!”癞皮蛇软硬兼施,“龙虾啊,只要你把宝贝交出来,你就是我的大功臣!我不但不会惩罚你,还要奖赏你……”

  “大王,我怎么会有宝贝却不进贡给您呢?!一定有人从中挑拨,说我坏话!”龙虾突然转身,指着肥鲶鱼,“大王,肥鲶鱼才是应该受到惩罚的人!”

  “什么?你……你反咬一口!我有证人!带证人!”肥鲶鱼击了两下掌。

  三个泥鳅兵从肥鲶鱼身后的地上钻出来。

  癞皮蛇大声喝道:“快说,你们都看到什么了?”

  “龙虾从金蟾乐园偷偷地运出了一只小箱子!”泥鳅阿甲说。

  “龙虾偷偷把小箱子拿出来自个儿研究。”泥鳅阿乙说。

  “箱子十分好看,”泥鳅阿丙补充,“闪着蓝光。”

  扑通一声,龙虾瘫倒在地,他哆嗦着爬到癞皮蛇身边,“不不不,大……大王,这是诬陷!肥鲶鱼想害我,故意瞎编……我冤枉啊!大王,您要是不信,亲自到我房里去搜。如果搜到了,我死而无憾啊!大王……”

  到底哪个是真,哪个是假?癞皮蛇也分不清了。

  他怀疑地看看肥鲶鱼,又看看龙虾,“好,去龙虾那儿搜搜!”

  龙虾刚被肥鲶鱼一伙儿押走,一直藏在角落里的泡泡赶紧出来,找到保险柜,模仿龙虾的语气念密码:“宝贝宝贝,我是笨蛋!宝贝宝贝,我是笨蛋!”

  保险柜却纹丝不动。

  怎么回事?密码无效?泡泡努力回想龙虾藏宝贝时的样子。噢,有了,龙虾的手上抱着宝贝箱子呢。看来,要想打开保险柜,可不能空着手……

  泡泡捡起一个贝壳,走到保险柜前,重新念密码:

  “宝贝宝贝,我是笨蛋!宝贝宝贝,我是笨蛋!”

  吱呀一声,保险柜的门打开了。太棒了!泡泡扔掉贝壳,伸手把宝贝箱子取出来,“成功喽!双面龟和美美就要得救喽!”

  突然,门外响起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给我把门撞开!”

  “啊!是癞皮蛇!”泡泡抱着宝贝箱子,吓得呆立在原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重返蛇窟”节选(图)》摘要:1“三爪金蟾!快放了我的朋友1泡泡挣扎着。“放了你的朋友?别做梦1三爪金蟾的长舌头像鞭子一样抽向泡泡的额头。刷!一道金光闪过,泡泡平安无事,三爪金蟾的舌头却被泡泡额上的金鳞烫出一溜圆圆的水泡0哇哇哇!...
相关文章《重返蛇窟》节选(3)“小时候”社会教育活动在全国启动
《重返蛇窟》节选(2)新疆:车间职工给“希望工程”捐款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