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给孩子选绘本吗

2016-04-06  | 太合 八门 孩子 

  好多妈妈听了许多的育儿讲座,然后家里就变成了这样,沙发、地板、卧室,家里到处都是给孩子买的五花八门的绘本,希望孩子从小养成多读书的好习惯。然而,这是孩子真正需要的吗?如果不是,那么孩子真正需要的又是什么养的绘本呢?

你会给孩子选绘本吗

  在此之前,家长们首先要搞清楚一点,是孩子真的感兴趣?还是家长盲目跟风让孩子为了读书而读书?

  那么,家长给孩子选择绘本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首先,宜精不宜多。

  家长可以选择与宝宝年龄数大体一致的绘本数量,如果感觉过少,可以适具体情况增加几本,将之放在相隔不太远的宝宝视线范围区域内,注意,是几本不是好多本。这样,如果宝宝自己觉得书不够多,或者某种类别的绘本不太合宝宝的口味,他会自己寻找或者换书。

  这样做的另一个好处是,家长可以通过日常观察了解宝宝真正喜欢的是什么类型的绘本,找到真正适合宝宝自己的,而不是盲目听从各种专家和网络上流传的说法,搞得自己晕头转向。家长累,宝宝也累,这样读绘本的意义何在?

  其次,绘本风格要适合孩子。

  七岁以前的宝宝天真烂漫、充满童真,我们尽量要选择适合孩子年龄阶段的绘本,梦幻、可爱、画面唯美的都较好,带有强烈夸张、暴力色彩风格的不要让孩子去接触。另外,宝宝正值对各方面看法逐步形成的时期,多阅读着重宣扬爱和温暖的绘本,更有助于宝宝健康成长。

  家长不要把绘本直接丢给孩子就完全撒手不管,亲子阅读的方式效果最佳。家长只需每天抽出一点时间陪孩子阅读,同时亲子关系也可大大提高,一举两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会给孩子选绘本吗》摘要:,家长给孩子选择绘本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首先,宜精不宜多。 家长可以选择与宝宝年龄数大体一致的绘本数量,如果感觉过少,可以适具体情况增加几本,将之放在相隔不太远的宝宝视线范围区域内,注意,是几本不...
相关文章责备孩子的20条法则孩子爱说谎怎么办?
动物名的记忆孩子希望父母这样做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