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皮里的小酒鬼

2008-10-12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 酒鬼 成山 健力宝 

  看穷奇和独足鬼撕打着走远,怪眼麒麟总算松了口气。刚才猛发了一通对眼功,他感觉很累,一屁股坐在云彩上呼呼喘气。

  这时候,福神也清醒过来,红着脸,喃喃自语:“惭愧,真是惭愧。”他忙不迭地把那堆成山的宝贝重新往福气袋里装。

  怪眼麒麟说:“我有些口渴。”

  福神说:“我也有点渴了,你等着,我化成个凡人到下面人间去买几瓶可乐和健力宝来。”

  “我才不喝可乐,我要喝酒。”

  福神吓了一跳,怪眼麒麟才几岁,还属于小学生阶层,怎么能喝酒呢。

  “我要喝酒,喝酒,喝酒!”又是一连串的声音,又尖又细,一点不像怪眼麒麟的。

  福神仔细一听,才听出这声音是从怪眼麒麟肚子里发出来的。

  怪眼麒麟害怕地说:“福神老爹,我肚子里面的鬼在说话。”

  福神说:“让我用照妖镜看看是什么鬼?”

  “甭看,甭看,我告诉你好啦,是酒鬼。”怪眼麒麟肚子里的鬼不耐烦地说,“快拿酒来,我可就要撒酒疯啦!”

  怪眼麒麟奇怪地问:“你还没喝酒呢怎么能撒酒疯?”

  他肚里的小酒鬼嘻嘻哈哈一笑:“我是酒鬼,撒酒疯是我的看家本事,还管什么先喝后喝,外面的傻小子你听着,我先给你打一通醉拳。”

  说着小酒鬼在他肚皮里晃晃悠悠地舞开了,怪眼麒麟肚子立刻一阵阵绞痛:“哎哟,好疼,好疼。”他的身体都拱成了一团儿。

  “傻小子,我教你个不疼的方法。”小醉鬼嘻笑着,“按照我的指挥,你在外面也打起醉拳就行。”

  怪眼麒麟迟迟疑疑地也跟着晃悠起来,肚子果然好了许多。只是他跌跌撞撞,几个拳头老是在福神身边晃来晃去。

  吓得福神急忙跳着脚躲闪。

  小酒鬼在怪眼麒麟肚皮里又叫:“我再给你们来个醉眼矇眬。”他不知使了什么怪招儿。

  怪眼麒麟眼睛里泛出一环一环的光圈,他像戴上了超级哈哈镜。

  福神在他眼里成了一个圆墩墩的酒坛子。

  “好酒!好酒!”怪眼麒麟迷迷登登地叫着,扑上前去,抱住了福神,举起来就要喝。

  慌得福神在半空中大叫:“放下,快放下,我给你酒还不成。”

  怪眼麒麟被支配着,松开了福神。

  “老头儿,你要耍心眼骗我,我可要抓他的心肝。”小酒鬼恶狠狠地威胁。

  “不敢,不敢。”福神慌忙说,“我这里确实没酒,但我可以指给你喝酒的去处,离这儿西南方向2500千米,有一个酒泉。酒美如肉,人饮此酒,不老长生。我这就带你去……”

  福神的话还没说完,冷不防小酒鬼在怪眼麒麟肚子里狠踹一脚,疼得怪眼麒麟一个跟头翻上九天,等他随风飘飘乎乎地落下来,却不知落到了一个什么去处,早不见了福神的影儿。

  “你着什么急呀!”怪眼麒麟埋怨小酒鬼,“这回没有福神领路,我可找不到酒泉。”

  “你以为我真去酒泉?”小酒鬼冷笑着。

  “你不是要喝酒吗?”怪眼麒麟奇怪地问。

  “但酒泉我可不去。酒泉既然是使人长生不老的仙泉,必有酒仙把守。福神那臭老头儿想把我骗到那儿去送死,我才不上这个当呢。你要按我的吩咐,去另外的地方。”小酒鬼得意地说。

  怪眼麒麟在云雾中糊里糊涂地绕了许多弯儿,终于在一处他感到自己降低了许多,低头一看,只见云层下面一派江南水乡的秀丽风光。

  青石板街道,一条条木屋小巷,村镇边上,有小桥流水。

  “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小酒鬼在他肚里问。

  怪眼麒麟远远看见下面一面酒旗上写着:绍兴老酒。酒店的柜台后面,高高地摞着许多酒坛子。他迟疑地问:“你想让我到这绍兴城里的酒店去弄酒?”他有点发愁,因为他还从来没干过坏事,这买酒不给钱可是坏事。

  “那一点儿酒哪儿够我喝?”小酒鬼冷笑着命令他张开嘴。

  怪眼麒麟以为他要出来,忙把嘴张得大大的。

  “轱辘辘”,从他嘴里滚出一个黑乎乎的玻璃球,是小酒鬼扔出来的。

  黑玻璃球在云彩上旋转,转得有半间小房子大。

  “这是什么?”怪眼麒麟问。

  “这叫昏天黑地球。”小酒鬼笑嘻嘻,“人一喝醉了酒,自然就会昏天黑地。一昏天黑地,就又能找到酒。快钻进去。”

  怪眼麒麟无可奈何地钻入黑玻璃球。黑玻璃球马上飞速旋转,转得他果真昏天黑地。

  等球停下,怪眼麒麟费劲地爬出球外。他发现黑玻璃球已经把他们旋到了古代。

  云彩下的地面上,一队队身披铠甲的士兵正在操练。一面大帅旗上写着:吴将伍子胥。原来这是春秋时代。

  “快变成个士兵混到队伍里面去。”小酒鬼在肚里命令他。

  “让我跟他们一块去打仗?”麒麟有点发毛。麒麟是仁兽,是和平之兽,最不会打仗了,叫他们参加世界和平组织还差不多。

  “快变,下去你就知道了。”小酒鬼揪着怪眼麒麟的肠子说。

  怪眼麒麟赶快摇身一变,变成个胖乎乎、笑眯眯的士兵,降落云头,神不知鬼不觉地混到士兵队伍里,傻乎乎地跟着走来走去。

  “来了,来了。”小酒鬼在他肚子里叫。

  只见许多越国的士兵在越王勾践的带领下推车挑担,送来了大批的美酒。酒瓶在空地上堆集成了一座高高的瓶山。

  “喝啊!”吴国的士兵马上跑过去,怪眼麒麟也被拥到酒瓶中间。

  “你快出来吧。”怪眼麒麟张大了嘴,心想:“这下可以解放了。”

  “我就在你肚里喝,你喝即是我喝。”小酒鬼十分狡猾,用脚使劲一踹肠胃。

  怪眼麒麟马上冲向酒瓶山,因为小酒鬼已经不耐烦地在他肚子里开始动作了。

  喝呀喝,怪眼麒麟手忙脚乱,一瓶接一瓶,那速度比现在装酒的传送带还要快,不一会儿,他身后的空瓶子已占了瓶山的1/3。

  而他一点儿没醉,因为小酒鬼正站在他肚子里,仰着嘴巴正对着他的喉咙口。

  怪眼麒麟喝酒的速度还一点儿不能放慢。他稍慢一点儿,小酒鬼就用舌头舔他的嗓子眼儿,叫他痒痒得受不了。

  旁边狂饮的士兵们都被怪眼麒麟喝酒的劲儿惊呆了。

  “这小子喝不花钱的酒简直是玩命。”一个士兵说。

  “悠着点儿喝吧!酒是人家的,肠胃可是自己的。”另一个士兵嘲笑说。

  怪眼麒麟红着脸:“是我肚子里的鬼要喝。”

  所有的酒都被喝光了,地上洒了许多,那是醉酒的士兵们边喝边倒的。

  小酒鬼的酒瘾真大,他命令怪眼麒麟把地上洒的酒冻成冰块,捡起来塞进肚里。

  “嘿嘿,这家伙真馋。”所有的士兵都指着他哈哈大笑。

  怪眼麒麟害羞得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他嘴里嘟嘟囔囔:“喝完了,该走了。”说完也不管肚子里的小酒鬼听见没听见,一下子腾身冲上天去,他不由自主地在空中连连打转。

  等怪眼麒麟在云端站稳了脚跟,再往下一看,下面那些喝酒的士兵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下一片绿油油的稻田,旁边还有一座郁郁葱葱的山,山上的一块巨石上还刻了几个大字:嘉善县瓶山。

  “怎么人都不见了?”怪眼麒麟奇怪地自语。

  “傻小子,我在你肚里运用昏天黑地球把咱们又旋回现在的时代,瞧见没有,下面那瓶山就是你和士兵喝酒时的酒瓶堆成的,如今还成了一名胜哩!”小酒鬼在怪眼麒麟肚皮里嘻笑着,“闭上眼睛,我再带你上另一处去喝酒。”

  “怎么?你还没喝够?”怪眼麒麟哭丧着脸说。

  “早哩,还不到一分醉呢。”小酒鬼说着,大概又在他肚里转开了昏天黑地球。怪眼麒麟的身体像陀螺一样地飞快旋转起来,他感到晕极了,吓得他赶快闭上眼睛。

  “到了!到了!”小酒鬼在他肚里叫。

  怪眼麒麟闻到一股香味,他定住身往下看,闯入眼帘的是一面酒旗,上面写着:杏花村。噢,又到了山西了。

  “看见没有?”小酒鬼在他肚里问。

  “看见了。”怪眼麒麟说,“下面酒店里有许多瓶装的汾酒。”

  “不是酒店,是井,是酒店后面那高坡上的井。”

  “啊,你想让我跳井?”怪眼麒麟吓得一哆嗦。

  “不是跳井,是喝井。”小酒鬼嘻笑着,“你再看看,那井边还有字呢。”

  怪眼麒麟定睛一看,那井栏修得古色古香,旁边还竖一块石碑,上面写着“得造花香”。

  “你先听我给你讲个故事。”小酒鬼说。

  听故事,他可愿意,怪眼麒麟忙竖起耳朵。

  小酒鬼洋洋得意地说:“原来这地方不叫杏花村,叫杏花坞。有个酒店叫醉仙居,有一天,酒店里来了个衣衫褴褛的道士,从早喝到晚,喝得酩酊大醉,连一文钱没给就走了。”

  怪眼麒麟笑着说:“和咱们一样。”

  小酒鬼说:“第二天那道士又来了,又喝了一天,还没给钱。”

  怪眼麒麟说:“嗬!这道士比咱们还没出息。

  小酒鬼说:“那道士喝到第三天,醉得都走不动道了,爬出了酒店,爬到井边上,将喝的酒全吐入井内,顿时井内充满了异香,井水成了最好美酒。”

  没等小酒鬼说完,怪眼麒麟拍着手笑说:“我明白了,我明白了。我明白了你讲的意思。”

  “你真明白了?”小酒鬼惊喜地问。

  “真的明白。”怪眼麒麟认真地说:“你是让我也到那井边,也学那道士把刚才喝进肚里的酒吐出来。”

  “呸呸呸!”小酒鬼懊丧地连唾三口,“我自己的酒还差得远呢,哪儿有多余的酒给他们。我是让你化妆成道士,把那道士吐的仙露全喝上来。”

  “啊?”怪眼麒麟傻眼了,他哼哼叽叽,“这要他们问起来,我怎么说呢,井边可有人守着呢。”

  小酒鬼说:“你就装作先前那道士的样子,跟他们说把自己吐的再喝回来嘛。”

  怪眼麒麟说:“可吐了怎么能再喝呢,人又不是牛,牛有反刍胃,人却没有。”

  “那就说你有牛胃。”小酒鬼利嘴滑舌地说,怪眼麒麟的话正好提醒了他。

  怪眼麒麟赶快变道士,因为小酒鬼又要在他肚子里打把式了。

  他顾不得再隐身,晃晃悠悠地扎下云头,在半空中便朝下喊:“我可有反刍胃。”

  下面井边的几个人看见怪眼麒麟,先是吓了一跳,接着满面喜色,拍手大叫:

  “欢迎神仙光临,热烈欢迎!”

  怪眼麒麟说:“我可要喝了。”

  “您尽管喝,要不要下酒菜,现成的酱猪蹄燻下水。”这几个人极热情。

  怪眼麒麟想:“小酒鬼在我的喉咙口等着呢,我吞下什么都是他吃。”他连忙摇头,“不要!不要!”

  怪眼麒麟赶快趴在井边上,张开嘴一吸溜。

  “唰”,一股水流吸了上来。

  “慢着!慢着!”小酒鬼在他肚子里跳着脚叫。

  “怎么啦?”怪眼麒麟奇怪地问。

  “这是假的,冒牌的!”小酒鬼大叫,声音都冲出了肚皮外。

  怪眼麒麟忙爬起来,可被旁边几个人笑眯眯地拉住说:“你一来可就成了真的嘛!你别走,你无论如何留下点东西,让我们也沾些仙气。”

  这几个人简直急不可待,摘帽子的,扒鞋的,脱衣服的……

  怪眼麒麟一看不妙,再呆一会儿,准得被他们扒光。他急忙一腾身,翻到空中,即使是这种速度,鞋子还是被他们扒掉了一只,好在那并不是真鞋,过不了半小时,就会自行消失。

  “快找那真的井。”小酒鬼在他肚里急躁地催促。

  怪眼麒麟踩着云团,转动脑袋四下张望,方圆80里不到,下面却有1000多口井,而且还都竖着石碑,围着古色古香的井栏,都有“得造花香”四个字。

  怪眼麒麟慌里慌张不知落到哪口井上。

  “找正宗的。”小酒鬼在肚里说。

  “可都标着正宗呢。”怪眼麒麟结结巴巴。

  突然,他看到一口井旁边新竖起一根大旗杆。上面写着:最正正正正宗。再仔细一瞧就是刚才他落下去的那口井。不过比刚才可热闹多了。

  那口井已用彩绸盖住,井栏前面又新围起了几处栏杆。竖起了不少新的牌子。

  神仙落鞋处:一个玻璃匣子罩住一只鞋子。

  怪眼麒麟看了心想,这哪里是掉下来的,分明是他们硬扒下来的。

  怪眼麒麟再往下看,眼珠吃惊得大了一圈:

  神仙落帽处:陈列着一顶帽子。

  神仙脱衣处:陈列着一件破烂长衫。

  神仙醉卧处:丢着一根拐杖。

  怪眼麒麟的帽子没掉,衣服没脱,也没带拐杖,这是怎么回事?

  他明白了,这全是假造的。

  小酒鬼在他肚子里似乎也闻出了气味:“快走!快走!这没真货。你闭上眼睛,我再带你到另一处去喝酒。”

  “等一等。”怪眼麒麟急忙叫住他说:“你在我肚皮里呆得这么久,是不是也换个位置到别处去。”

  “不用不用,这里冬暖夏凉,条件满好。”小酒鬼大大咧咧地说,“我打算在这儿长呆下去。”

  怪眼麒麟大吃一惊,哼哼叽叽地嘟囔:“不成!不成,那驻联合国大使都几年一换届,可我……”

  他的话没说完,小酒鬼已在他肚里转开了昏天黑地球。怪眼麒麟只好赶忙闭上眼睛……

  等怪眼麒麟迷迷登登地睁开眼,发现他不是在天上,而是在一个黑乎乎的矮洞里。

  “这是什么地方?”他诧异地问。

  “小声点儿,房间里有人。”小酒鬼低声说。

  “我们是在哪儿?”

  “在等待出嫁新娘的床底下。”小酒鬼嘻嘻哈哈地说。

  “怎么到这儿来了?快走吧。”怪眼麒麟有点紧张。

  “不许乱动,不然我就在你肚子里跳迪斯科,抽羊角疯。”小酒鬼恶毒地吓唬他。

  有轻轻的脚步声,怪眼麒麟先看到一双漂亮的绣花鞋,接着从床帘的缝隙里,看见漂亮的新娘;抹着红脸蛋儿,凤冠霞帔,打扮得花枝招展。

  “张开嘴。”小酒鬼耳语般地命令怪眼麒麟。

  从怪眼麒麟嘴里飞出一个小虫,嗡嗡地转了几圈,飞了出去,不声不响地溜进了新娘的鼻孔。

  不一会儿,外面传来了轻轻的鼾睡声。

  “她中了我的瞌睡虫了。”小酒鬼得意地命令说,“快出去把这新娘搬到床下来。”

  “你想抢新娘?”怪眼麒麟张大嘴巴。

  “不!我要你去装作新娘。”小酒鬼嘻笑着。

  怪眼麒麟傻眼了。

  他哭丧着脸,按照小酒鬼的吩咐,把熟睡的新娘转移到床底下。然后变作新娘的模样。像极了,只是还有些对

  外面响起了迎亲的喇叭声。怪眼麒麟急忙用红布盖住头,门开了,两个女人走进来,搀扶着怪眼麒麟走向花轿。

  怪眼麒麟傻乎乎地想,装新娘虽然没劲,但这轿子倒挺好玩的,甭管怎样,先坐上去过过瘾儿。他刚要往上迈脚,突然旁边的女人拦住他轻声说:“快唱哭嫁歌,快唱哭嫁歌。”

  “什么?”怪眼麒麟一愣。

  肚里的小酒鬼嘻笑着插话:“哭!唱舍不得爹妈。”

  “我的妈妈哎,我舍不得离开你哎……”怪眼麒麟捏着细嗓儿,有滋有味地哭唱起来,哭完了,他刚要上轿,旁边的女人又拦住了他:

  “哭兄嫂。”

  于是怪眼麒麟又捏着脖子哭唱着,表示舍不得哥哥嫂嫂。好容易哭完了,他刚要上轿。

  “哭姐妹!”

  怪眼麒麟又捏起脖子,张开嘴。

  “哭弟弟!”

  怪眼麒麟心里说:“怎么没完了?这家子怎么那么多人?准是没搞计划生育。”这回,他有了经验了,哭完后,他不忙着上轿,而且转过脸去问旁边的人:“这回该哭谁了?”

  “不哭了,该骂了。”旁边的女人轻声说。

  “骂谁?”怪眼麒麟奇怪地问。

  “假装骂媒人。”

  怪眼麒麟灵机一动:“我不会骂人,骂鬼行不行?”

  那女人忙说:“别提鬼,提鬼不吉利。”

  可怪眼麒麟装作没听见,他心想,媒人又没招我惹我,我骂人家干什么。我还是骂肚子里的鬼吧。

  于是他絮絮叨叨:“肚子里的小酒鬼你听着,我要不骂你的话,这轿子人家还不让上,我骂你,你还不能在我肚子里乱折腾,我一肚子疼,也上不了轿,还得去医院。你这个馋嘴的,该打屁股的……”

  也许是旁边的喇叭声太大,小酒鬼听不见他骂,也许怕坏了事,反正小酒鬼在里面一声没言语。

  直到怪眼麒麟骂得口干舌燥,才算心满意足地上了花轿。

  怪眼麒麟刚在轿子里坐下,轿帘又掀开了,送进来一个顶着红布的圆乎乎的东西。

  “这是什么?可别是炸弹。”怪眼麒麟想起外国杀手暗害总统就是往轿车里扔炸弹,他急忙把那东西往外推。

  “别推,别推,这是‘女儿红’。”小酒鬼在他肚子里着急地乱叫。

  “什么‘女儿红’?”怪眼麒麟发懵地问。

  小酒鬼喜滋滋地说:“我叫你装扮新娘就是为了这个。这是一坛名酒,叫作‘花雕’,又叫‘女儿红’。这新娘子生下来一个月时,她的父母就为她酿制美酒数坛,埋入地下,直到十几年后她出嫁时,才从地里挖出来作为陪嫁。你快把酒打开,我已饥渴得耐不住了。”

  果然,一股清幽的香味从裹着红绸的坛子里溢出。怪眼麒麟打开坛盖,花轿里立刻弥满了浓浓的酒香。

  怪眼麒麟慌忙抱起坛子“咕咚咕咚”往嘴里倒,又是小酒鬼在他嗓子眼接着。怪眼麒麟一滴没喝着。

  “你伸出舌头,把坛子里的也给我舔出来。”小酒鬼命令。

  “没有了,没有了,咱们赶快溜吧,一会下轿时,他们就该发现了。”怪眼麒麟说。

  “走……走不了啦,我一喝醉了,昏天黑地就不管用啦!”小酒鬼在他嘴里结结巴巴地说。

  正在这时,听见轿外有人说:“好香的酒味,是不是轿里的‘女儿红’洒啦。”

  怪眼麒麟低声说:“糟糕,他们问酒呢,怎么办?”

  小酒鬼说:“你往酒坛里撒泡尿。”

  怪眼麒麟说:“这太缺德。”

  小酒鬼说:“你不撒我撒!”

  这更缺德,因为小酒鬼是在怪眼麒麟的肚子里,他撒的鬼尿从怪眼麒麟的肚脐里流出来。

  怪眼麒麟赶忙用酒坛子接着,他怕这尿漏出轿子叫外面的人发现。

  鬼小尿多,小酒鬼的尿装了满满一坛子。

  怪眼麒麟小心翼翼地抱着坛子,他的脸正倒映在坛中,一股难闻的气味直刺鼻孔。

  这回怪眼麒麟可真生气了,他一生气就要分泌激素,对眼神功又发出来了。

  怪眼麒麟的两颗黑眼珠又同时往中间移动,碰在一起,撞出火星。一道对眼激光发射出来,射在酒坛中的尿水中,又反射回来,折射的光正照在怪眼麒麟身上。怪眼麒麟觉得有点不对。

  怪眼麒麟慌忙向左边一躲,一道亮光划过,他的左臂左腿轻悠悠地脱离了身体,向轿顶飘去。

  怪眼麒麟又慌忙向右一躲,在对眼光的照射下,他的右臂右腿也轻悠悠地脱离了身体向轿顶飘去。

  他的双腿双臂都无声无息地穿过轿顶,飘向天空。怪眼麒麟急了,他一使劲,他的身体也轻悠悠地穿过轿顶。

  抬轿的人似乎都看不见他,只是奇怪地叫喊:“咦?怎么轿子轻了?”

  怪眼麒麟晃晃悠悠,飘上天空。却见他的四条腿在空中云彩上跳着。

  “我的腿快回来。”怪眼麒麟大声喊。

  四条腿凑到了一块,好像商议该不该回来,没等怪眼麒麟靠近,它们又忽的一下子散开,一个奔东,一个奔西,一个往南,一个往北,随风越飘越远,大概都想出去游历一番,因为好容易碰到一次脱离身体的机会,实在难得。

  怪眼麒麟可急坏了,他东张西望,不知去追哪条腿才好。

  “快给我弄酒喝。”他肚子里的小酒鬼又在乱嚷,原来他还躲在里面呢。

  “我没四肢了,只剩下一个光溜溜的身子没法走了。”怪眼麒麟在空中像一个不倒翁似地摇晃着。

  “没有四肢,你可以滚着去找。”小酒鬼说。

  “滚,我身体这么圆,那不成了滚蛋了?”怪眼麒麟生气地反问。

  “你滚也好!爬也好,反正得给我去弄酒。”小酒鬼蛮横之极,又在怪眼麒麟肚里撒起泼来。

  怪眼麒麟疼痛难忍。正在无可奈何之时,忽见那边有一条云路,从地面伸往天空。

  一个秀才模样的人推着一辆独木轮车从地面沿着云路往天上走,车上放着两大坛子酒,上插一面彩旗,上面写着“杜康”二字。

  怪眼麒麟早就听说过这杜康造酒极好,人间已把他奉为酒仙,不过他还一直住在地上,据说是因为天上的生活消费太高,他还不习惯。

  怪眼麒麟对肚子里的小酒鬼说:“你别闹了,送酒的来了,是杜康。”

  肚里的小醉鬼一下子不动了,忙颤着声说:“快走!快走!”

  “你怎么啦?”怪眼麒麟问。

  小酒鬼像成了哑巴,再不吭声,原来杜康的小独轮车已经吱哑吱吸地推到了他跟前。怪眼麒麟忙把身体隐在云彩里,只留一个头。

  “杜秀才,你到哪里去?”怪眼麒麟问。

  “去太上老君家,他老人家订购了一坛茅台,一坛杜康。”杜康笑吟吟地回答。

  “你卖给他是批发价还是零售价?”怪眼麒麟内行地问,他过去老去人间送子,也多少懂得一点商业术语。

  “我一个钱不要,只请太上老君在他的九天兜率宫门口竖一块‘杜康’酒的广告。”杜康笑说。

  “你可赚了,当我不知道,这广告费贵着呢,在电视里播一次就要3000块。”怪眼麒麟也笑,他把光溜溜的身体从云彩里露出来了。

  “你这是怎么了?”杜康惊奇地问,“你这脸色也有些不对呀?”

  怪眼麒麟发毛地问:“怎么啦?”

  杜康说:“你的脸色发绿,长有酒苔,再不及早治疗,还能开出酒菜花来,因为你肚子里有鬼呀!”

  怪眼麒麟乐了:“您说的是小酒鬼吧。他呆在我肚子里怎么也不出来,我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杜康笑道:“今天碰到我酒仙,他可是撞到了冤家对头。”

  怪眼麒麟急切地问:“您能把他弄出来?”

  杜康说:“这个容易,不过你可要受些罪。”

  怪眼麒麟连忙答应:“成!成!”

  杜康说:“你躺在云彩上,我要用绳子把你的四肢牢牢捆上。”

  怪眼麒麟发愁地问:“可我暂时没有四肢了,这可怎么办?要不,我先去借几条腿来让你捆。”

  杜康笑说:“这倒不必,捆住四肢是怕你动,没有四肢,我用绳索将你身体缠住也行。”

  杜康用绳子把怪眼麒麟团团缠住,只露出脑袋。然后从独轮车上搬下一坛茅台酒放在离怪眼麒麟嘴边三尺远的地方,掀开盖子,浓郁的酒香立刻冒了出来。

  杜康站在酒坛边上,双目紧闭,口中念念有词,那酒气飘飘忽忽,全向怪眼麒麟鼻孔涌来。

  怪眼麒麟顿时馋火上升,恨不得马上扑过去喝那酒,可是他身体被绳子捆住,一动也不能动。

  酒气越来越浓,怪眼麒麟简直馋得受不了,这会儿就是割下他身上的肉去换酒,恐怕他也愿意。

  他睁大眼睛拼命盯着酒坛,不知不觉,眼睛里射出的光带,好像两条细长的手臂,一点点伸向酒坛,抓住了酒坛,马上就要拉过来了。而杜康还在那里闭目念经。

  “杜秀才,快遮住我的眼睛。”怪眼麒麟难受得大喊,这会儿他的脑筋还是很清醒的。

  杜康睁眼一看,酒坛已被抓过去了半尺,他急忙从衣袋里拿出块布,蒙上怪眼麒麟的眼睛,光线这才断了。

  杜康迷惑不解地问:“怎么,你的眼睛里还能伸出手来?”

  怪眼麒麟说:“不光是我,许多人的眼睛里都能射出攫取的光呢。”

  正说着,他突然感到嗓子眼里出奇地痒痒。接着,嘴巴不由自主地张大,一个东西从他嘴里窜出,“扑通”一声飞到前面的酒坛里。

  “出来了,出来了!”杜康欢喜得大叫,连忙将怪眼麒麟的绳子解开。

  怪眼麒麟摇晃着,移到酒坛边上一看,只见酒中,有个三、四寸长的小人,正像鱼一样昏头昏脑地游动呢。

  “谢谢你。”怪眼麒麟十分感激。

  “嘻嘻,我倒应该谢谢你呢。”杜康满脸欢喜,指着小人说,“这家伙不知喝了多少美酒,不光是酒鬼,早成了酒之精了,只要随便找来一盆清水,把他放在水中一搅,那清水就会变成美酒。”

  杜康说着,把酒坛放在车上,推起独轮车就往回走,他高兴得连太上老君那儿也不去了。

  怪眼麒麟在他身后喊:“我的胳臂、腿全跑了,你能帮我找回来吗?”

  杜康回过头说:“这我可不能,但我告诉你去找一个人,他全知道。”

  杜康告诉怪眼麒麟:“你到东海,那儿有座解岛,岛上的人会告诉你怎么办。”

  怪眼麒麟吐了一下舌头:“东海距这儿有十万八千里。我又没胳膊没腿,跟头云翻不起来,只好滚着去了。”

  这样想着,他将身子横着往云彩上一躺,“轱辘辘”直向东方滚去,速度还挺快。

  不知滚了多久,耳边响起波涛声,怪眼麒麟立起身来一看,眼前是无边无际、烟波浩渺的海面。

  怪眼麒麟正发愁不知到哪里去找解岛,他看见一只小翅膀从眼前晃过。

  确实没头没身体,只是一只单一的翅膀。

  怪眼麒麟心里一亮,忙滚着跟上去。

  果然前面有一小岛,小岛不是在水上,而是浮在半空中。岛上有许多叶子极大的树,一只无头无翅膀的鸟正呆在树枝上。

  空中飞动的小翅膀慢慢落到无头鸟身上。

  怪眼麒麟嘟囔着:“这里是不是解岛呢?”

  “不错。”一个声音从他背后传来。

  怪眼麒麟回过头,他吓了一跳。他背后10米外的一团云朵上,立着一个人,不光没有四肢,连脑袋都没有,比他混得还惨。

  怪眼麒麟同情地说:“我的腿和手同你一样,也都跑了,回不来子。”

  “我和你可不一样。”那人用肚脐眼说话,“你的四肢是自己跑的,我的腿、脚和头却是我放出去的,就跟那放鸽子一样,一招唤,它们还会回来。”

  说着,那人肚脐眼念了一通咒语,大叫:“头来,头来!”

  一个小黑点从远处飞来,飞近了才看清是颗笑眯眯的人头。

  人头打着转儿落在了那人的脖颈上,位置却是放反了,头朝后,那人一扭脖颈,头又“腾棱”一下转了过来,转得端端正正,原来这人是个挺漂亮的年轻人,长着一双黑黑的大眼睛。

  怪眼麒麟向他讲明来意。

  黑眼睛小伙子说:“杜康说得不错。这里正是解岛。岛上的人都是解形人,会自动解体。可以让头飞往南海,让左手飞到东山,让右手飞到西泽,让双足飞往北湖,各干各的工作,到了傍晚六点,才自动回到身体上来。”

  怪眼麒麟问:“这么说你们也是八小时工作制了?”

  黑眼睛小伙子点点头:“今天我的头是提前下班了。”

  怪眼麒麟说:“真不好意思,影响你工作了。”

  黑眼小伙说:“不妨事,我可以利用工休把假补上。”

  怪眼麒麟羡慕地说:“你们有这种分身的本事真不错。”

  “那当然,”黑眼小伙得意地说,“比如看病,脚疼了,就可以让脚单独飞到医院,得了虫蚀牙,一颗牙自己飞到医院去补。”

  怪眼麒麟眼睛亮亮的:“那上课也可以光用脑袋去听,脚和手到外面去玩啦?”

  “不错,我们上课就是这样,一个座位上放一个脑袋。全班40个学生,40个脑袋,手到外面去打乒乓球、台球,脚到外面去踢足球。”黑眼小伙说。

  怪眼麒麟皱着眉头说:“这打乒乓球还好办,台子一边一只手就行了。可踢足球怎么把两边的队员区分开呢?”瞧,他想得还挺细致。

  黑眼小伙振振有词:“分红队绿队呀,红队穿红袜子,绿队穿绿袜子……”

  他们俩谈得热热闹闹,怪眼麒麟连找腿的事都忘了。

  眼见天色已晚,黑眼小伙看着天边红艳艳的晚霞说:“我的腿和手也该下班了。”他又闭上眼睛念了一通咒语。

  过了一会儿,只听一阵“索索”的响声。

  一只手臂提着一篮香蕉从南边天空飘来,一只手臂托着一朵冰山雪莲从西边飞来,两条腿担着一筐鲜鱼从北边飞来。纷纷落到云彩上,把东西放到一边,又自动飞到黑眼小伙的身体上,黑眼小伙又成了一个完完整整的人了。

  “请吃香蕉、雪莲,别客气。”黑眼小伙大声地说。

  怪眼麒麟说:“还是先请你教教我让四肢还原到身体上的咒语吧。”

  黑眼小伙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他一番,连连摇头:“麻烦!麻烦!”

  怪眼麒麟慌张问:“怎么了?”

  黑眼小伙说:“这还原之法是根据不同的对象,念不同的咒语,鸟有鸟咒,兽有兽咒,人有人咒。就是同一种类,科目不同,念的咒语也不尽相同,牛有牛咒,马有马咒,可你长得非驴非马,非鸟非鱼,这可有些难办。”

  怪眼麒麟听了“扑哧”一声笑说:“这个好办,每样咒语你都教我一些,不就行了。”

  黑眼小伙说:“说的也是,我来教你。”

  黑眼小伙附在怪眼麒麟的耳边:“猪乃六畜之首,它的咒语对兽来讲是通用的。比如你要想叫头回来,只需说它有代表性的部位:舌头,舌头。叫身体就是里脊肥膘,叫四肢就是前肘后肘,臀肩拐捧。鸟的咒语是……”

  黑眼小伙口中念念有词地说,怪眼麒麟跟着念念有词地背。

  正说得热闹,忽然背后响起一个清脆的声音,两人回头一看,是一个年轻姑娘的头。

  姑娘的头在空中飘着,生气地对黑眼小伙说:“我等了你半天,你为什么不按时去,电影都已经演完了一半了。”原来这两颗头约好了去看电影的。

  怪眼麒麟感到十分抱歉,忙说:“你们去看电影的后一半吧。”

  黑眼小伙问:“咒语你都背会了?”

  “背会了,背会了。”怪眼麒麟连连点头。他怕耽误了人家。

  看见两颗头飘向岛上绿油油的树林,怪眼麒麟准备念咒语。这时候,他才发现,不光他没有背熟咒语,而且还背乱了。

  怪眼麒麟傻乎乎地想;“管他三七二十一,我全背一遍,来的多了我再退回去。”

  于是他口条大肘鸟爪鱼尾四肢地乱背一气,由于他是麒麟,颇有神力,咒语到他嘴里可比黑眼小伙的魔力大多了。

  只听“呼呼呼”“嗖嗖嗖”,猪腿、羊腿、牛腿、鸟翅、鱼翅、马尾、兔尾、鱼尾,黑鸦鸦的一片,铺天盖地而来,其中里面还有两颗人的脑袋,是那黑眼小伙和那姑娘的。

  这些东西全一股脑落在怪眼麒麟身上,怪眼麒麟一下子多了许多的腿、翅、尾,脖颈上除了自己的头外,还多了两颗脑袋,黑眼小伙和姑娘的。

  黑眼小伙吃惊地问;“怎么回事?”

  怪眼麒麟红着脸说:“念错了!念错咒语了。”

  这回黑眼小伙教一句,怪眼麒麟跟着背一句,事情总算顺利,所有的兽腿鸟腿全飞走了。

  天边又慢悠悠地飞来两样东西,正是怪眼麒麟的左前腿和左后腿,稳稳当当地接在怪眼麒麟身体左侧。

  怪眼麒麟乐了,赶快又念咒语,他的右边两条腿还没回来呢。

  奇怪!念了几遍,怎么没有一点儿动静?

  怪眼麒麟泄气地说:“这咒语又不灵了。”

  黑眼小伙说:“不会!一定是哪儿又出了问题。”他想了一会,皱着眉头问;“你那右前肢可有占小便宜偷东西的毛病?它要是偷了东西,就可能被拘留起来了。”

  怪眼麒麟说:“不会不会,它决不会偷东西。”

  姑娘又问:“你的右后腿会尥蹶子打架吗?说不定在哪儿踢伤了人,被抓起来了。”

  怪眼麒麟头摇得像拨榔鼓:“不可能,我们麒麟是仁兽,哪儿能干那种事情?”

  “这就怪了?”黑眼小伙皱眉仰脸自语。突然,他眼里显出慌张:“不好,比肩兽不干胶要来了,咱们快点走吧。”黑眼小伙说着,赶快和姑娘的头并在一起,向解岛飘去。

  望着他们的背影,怪眼麒麟迷惑地直眨眼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肚皮里的小酒鬼》摘要:怪眼麒麟奇怪地问:“你还没喝酒呢怎么能撒酒疯?”他肚里的小酒鬼嘻嘻哈哈一笑:“我是酒鬼,撒酒疯是我的看家本事,还管什么先喝后喝,外面的傻小子你听着,我先给你打一通醉拳。”说着小酒鬼在他肚皮里晃晃悠悠地...
相关文章第 十二 章我的"幼稚酒鬼"老爸 日记二
我的"幼稚酒鬼"老爸 日记终坐花轿的傻新娘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