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美人鱼

2008-10-12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 美人 美人鱼 八戒 

  灰豆儿看见蓝色的大海里有一条美人鱼。美人鱼坐在海中的一块礁石上,宛如一座美丽的雕像。

  他告诉八戒大剩:“那儿有一条美人鱼。”

  八戒大剩说:“我看见了,她还在流泪。”

  灰豆儿奇怪地问:“离那么远,你都能看见她哭?”

  八戒大剩说:“因为美人鱼流出的眼泪是珍珠。”

  果然,灰豆儿远远看见,一滴闪亮的东西从她的脸颊上滚落到海水中。

  八戒大剩说:“美人鱼是从不轻易流泪的,因为流泪能使她变衰老。除非她碰到了最伤心的事。”

  灰豆儿说:“我们去看看,她有什么伤心事。”

  灰豆儿和八戒大剩悄悄地沿着海边的礁石,一点儿点儿靠近美人鱼。

  他们已经看清了美人鱼的脸。这是一张痛苦的年轻母亲的脸,脸上的表情美丽而忧伤,灰豆儿看了突然觉得很感动。他从没见过自己的母亲,也不知道自己的母亲什么样。但他能想象出,自己母亲也大概是这样。

  八戒大剩没有作声,它虽不像灰豆儿那样容易动感情,但它也被美人鱼的举动惊呆了。

  他们看见美人鱼从自己的身体上拉下一个鳞片来。她一定很疼痛,因为她呻吟的声音都传到了他们的耳边。一串亮晶晶的泪珠从她脸颊上滚落下来。

  “这美人鱼一定是疯了。”八戒大剩吃惊地说,“揪下一个鳞片,就等于从自己的身体上撕下一小块皮肤,会特别疼痛的。”

  灰豆儿注意地看着,轻声叫:“她在写信。”

  是的,美人鱼在写信。她是用手指蘸着泪水在鳞片上写,圆圆的鳞片闪闪发光。

  美人鱼抬起脸来,望着远处的树林,用手轻轻一扬,闪亮的鳞片飞起来了。飘飘悠悠,越过灰豆儿和八戒大剩的头顶。

  飘呀飘,闪光的鳞片离海边越来越远。美人鱼却始终一动不动凝视着。直到鳞片变成一个小点子消失在远远的树林后面,美人鱼才垂下头,慢慢地没人到海水中。灰豆儿说:“我们去看看,美人鱼在鳞片上写了什么。”他爬云爬到空中,八戒大剩飞到灰豆儿的屁股上,变成一个吹风扇。

  “嗖嗖嗖嗖”,吹风扇猛吹着风。灰豆儿像只小火箭一样,向前猛蹿,不一会儿,便飞过了树林。看见美人鱼的鳞片在草地上轻轻地飘着,灰豆儿便也放慢了速度,在空中轻轻地爬着云,跟着鳞片。

  前面是个花园,灰豆儿还从来没看过这么奇怪的花园。这里的草、花、树、藤箩的形状都很古怪,有的像滑梯,有的像转椅,还有许多更复杂的,什么‘空中火车’、‘激流勇进’、‘魔洞探险’,在花草间还有一座座美丽的飞禽走兽的雕像……这简直是个天然的游乐场。

  灰豆儿跟着美人鱼鳞片,飘过空中的火车轨道,穿过魔洞和激流,他看见一个漂亮的男孩在前面花丛中。

  闪光的鳞片飘到了他的面前,男孩高兴地说:“啊,一个鳞片!”他用手接住鳞片,刚要看,突然他旁边的花丛里飞出一只怪异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

  那怪鸟就在男孩身边,仿佛他一伸手就可以抓到。“小鸟!”男孩欢喜地叫着,把鳞片放到一边,去抓怪鸟。

  小鸟蹦跳着,只差一点儿就可以抓到,但又总是抓不到。就这样,男孩离鳞片越来越远。

  灰豆儿看见,那闪光的鳞片似乎变得暗淡了。他忙跑过去,拿起鳞片。

  鳞片上的字迹在变浅,还没等灰豆儿看清上面写的是什么,就完全消失了。那美人鱼的鳞片也如同一片树叶一样,慢慢枯萎了。

  灰豆儿拿着枯叶似的鳞片去追男孩。他发现,男孩的身体也在渐渐变浅,等到他跑到那男孩身边时,男孩已变成了淡淡的影子,一下子消失了。

  “这是怎么回事?”灰豆儿吃惊地问。

  八戒大剩说:“我们去问美人鱼。”

  他们又回到了大海边。已是黄昏,大海静静的,天边映着通红的晚霞。

  八戒大剩向着海里喊:“美人鱼,快出来。”

  大海依然平静,没有一点儿声音。

  灰豆儿举着手中枯萎的鳞片,向着大海说:“我们看见你鳞片到了那个男孩的手中。”

  平静的海面晃动着一层层涟漪,美人鱼慢慢浮出海面,她依然是那样忧伤的表情。她望着灰豆儿手中枯萎的鳞片,急切地问:“他看到这封信了?”

  “没有。”灰豆儿摇摇头说,“他正要看,突然被一只怪鸟吸引,他去捉怪鸟了。”

  “啊,他又没看,”美人鱼流下了泪水,悲伤地说,“这已是第三次了,他受了那魔鸟的迷惑,忘记了大海,忘记了他的母亲。”

  灰豆儿猜测地问:“那男孩也是小美人鱼?他是您的孩子?”

  美人鱼忧伤地点点头,说:“是的。三天以前,他带着神奇的鱼珠,离开了大海,到树林那边的花园里去玩。我听海鸥带来的消息说,他被花园里的一只魔鸟迷住了。他再不回来,鱼珠里的水就会干枯,他就会化成一尊石像,被永远留在花园里。”

  灰豆儿说:“我们追上他时,他变成了一个淡淡的影子。”

  美人鱼听了惊叫:“啊,这就是变成石像的前奏。可我的孩子还一点儿不知道。”她说着,又痛苦地从自己身上揪下一片鳞片,疼得她眼泪都流出来了。

  八戒大剩问:“你还要给你的孩子写信?”

  美人鱼点点头。

  八戒大剩说:“我看没有用。因为那鳞片信到他手里,很快就变成枯叶,上面的字全消失了。”

  美人鱼说:“我知道,可为了救我的孩子,我情愿扯下全身的鳞片。”

  灰豆儿说:“也许我可以帮你的忙。”

  “你?”美人鱼迷惑地看着他。

  灰豆儿说:“你可以把信写在我的背上。我变成一片树叶,飘到你的孩子面前。”他转过身去,美人鱼用手指蘸着眼泪在他背上写着。

  灰豆儿胡乱念着咒语,叫:“变树叶。”

  灰豆儿变成了一个胖胖的大树叶。这树叶的样子很古怪,虽是树叶的形状,但却带着灰豆儿的鼻子、嘴和眼。

  八戒大剩笑道:“不像,一点儿也不像。再变变看。”

  灰豆儿哼唧着:“不行,我的本事也就这么大了。”

  八戒大剩说:“你这树叶还缺个叶梗,我来变作叶梗。”说着它变成个叶梗,接在胖树叶上。

  灰豆儿说:“我们走。”

  大胖树叶告别了美人鱼,飘飘悠悠向树林的方向飞去。

  他们又看见了那个神奇古怪的花园,看见了那些美丽的动物雕像,看见了由花草树木构成的游乐场。

  那个男孩正在碧绿的草地上捕捉一只蝴蝶。蝴蝶翩翩飞舞着,飞上了“惊险列车”小车厢,男孩也跟着跳了上去。

  灰豆儿和八戒大剩变成的大树叶急忙飘过去。他们已经到了小火车车厢边上,小火车开动了,一下子把大树叶甩开。

  小火车在空中轨道上飞驰,大树叶在后面猛追。

  “快,快。”灰豆儿使劲叫喊。他们的速度越来越快,快得像一只火箭,两边的气流“嗖嗖”地向后飞着,变成树叶梗的八戒大剩已被拉得直直的。

  大树叶离飞驰的火车越来越近了。“快,再快一些,就可以追上了。”灰豆儿兴奋地喊着。

  大树叶飘得更快了,都在空气中擦出火星儿来。突然前面的火车猛然停住,只听“砰”的一声,大树叶狠狠地撞在车厢上。树叶和树梗被撞得分开了,飞向两边的草地,在草地上打了一串滚儿,恢复了灰豆儿和八戒大剩的模样。

  灰豆儿坐在草地上眼冒金星,晕头转向。他看见男孩已经上了旁边的一条小船,追逐着飞舞的蝴蝶,沿着小河,进到一个山洞里。

  灰豆儿急忙叫:“快跟上他。”

  灰豆儿和八戒大剩从两边跑到一起,又变成一片大胖树叶,飘飘悠悠,跟着进了山洞。

  这里是“激流勇进”。小船沿着弯弯曲曲、忽上忽下的河道飞速前进。大树叶跟在后面,叶梗像舵一样地摆动着,穷追不舍。猛然,前面穿过一片水帘,灰豆儿忙叫:“别弄湿了信。”大树叶立刻卷成了一个卷,飘过了水帘。

  小船终于到了岸边,男孩看见蝴蝶落在一朵大花上,他下了船,蹑手蹑脚地向花靠近,他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捉到蝴蝶了,突然一片大树叶遮住了他的脸。

  “这是什么?”男孩用手拿下大树叶看。

  “这是一封信你妈妈写给你的信。”大树叶说。

  “妈妈?我的妈妈?”男孩迷惑地睁大眼睛。

  “啊,他连妈妈都不记得了。”八戒大剩。

  “你还记得吗?你是一条美人鱼,是从大海来的。”灰豆儿急切地说。

  “大海?”男孩努力思索着,他好像想起了什么,眼里闪着光,“我怎么这样熟悉?让我再好好想一想。”

  “啊,他想起来了。”灰豆儿高兴地说,“我们快让他看信。”大树叶转过去,想让男孩看背面的信。

  就在这时,旁边突然传来一阵古怪的鸟叫声。这声音并不好听,却有一股魔力。大树叶现了原形,变成了灰豆儿和八戒大剩。三个人都愣愣的,一动不动地听着,眼里闪着呆滞的光。

  那鸟鸣声叫得更厉害了。男孩转过脸去,他看见旁边花上的蝴蝶正发出鸟叫,闪着怪异的光泽,慢慢地变成了一只鸟。

  “啊,小鸟。”男孩喃喃自语着,目光盯着怪鸟。怪鸟叫着,飞起来了。男孩跟着怪鸟,向着树林走去。灰豆儿和八戒大剩还愣愣地呆在原处。

  过了好一会儿,两个人才清醒过来。灰豆儿说:“是那只魔鸟。”

  八戒大剩说:“它的叫声很能迷惑人,听它叫,我身体都变得冰冷冷的。”

  灰豆儿说:“对付它,我们还有办法。”

  八戒大剩说:“我们只要把耳朵堵起来就可以了。”

  “问题是,我们还要把那男孩救出来。”灰豆儿皱着眉头思索着,突然眼睛一亮地说:“我有个好主意。”他附在八戒大剩耳朵上嘀咕了一通。

  八戒大剩连连点头说:“你这主意不错。”

  他们两个一起从地上捡起草果塞住耳朵。

  在树林里,男孩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怪鸟环绕着他飞行,唱着一只古怪、难听的歌儿。

  男孩的身体又在一点儿点儿变浅,变得像是一个影子。

  “哈哈哈。”怪鸟发出怪笑说,“再过一会儿,你就会变成一座美丽的雕像。”

  正在这时,八戒大剩拿着九齿钉耙,晃晃悠悠地走到树林里,它哼哼唧唧地自语:“我这是在哪儿?我的身体怎么这样冷?”

  怪鸟飞过去,对着它叫。八戒大剩晃得更厉害了,嘴里嘟哝着说:“啊,我更冷了,就像在冰窑里。”

  怪鸟说:“走吧,跟我走吧,我会把你带到一个最暖和的地方去。”怪鸟扇着翅膀向树林深处飞去,八戒大剩摇摇晃晃地跟在后面。

  等他们走远了,灰豆儿从树后面闪出,跑到男孩跟前。

  “喂,快来看你妈妈写给你的信。”灰豆儿对男孩说。

  可男孩已经像一个不会说话的影子。

  灰豆儿焦急地告诉男孩:“你妈妈让我告诉你:你带的鱼珠马上就要干枯了。鱼珠一干枯,你就会死掉的。”

  男孩还是不说话,他似乎已经失去了知觉。

  灰豆儿摸着男孩的身体,吃惊地叫:“你的身体怎么变得这么硬?这么凉?像石头一样。”

  这时,在漆黑的树林里,有一口井,黑漆漆的,深不见底。怪鸟正带着八戒大剩,一步步来到井边。

  怪鸟用甜腻腻的声音说:“往前走吧,再迈一步,你就可以到最温暖的地方去了。”

  八戒大剩愣愣地向前走着,已经到了井边。怪鸟离它更近地说:“快迈步吧,只要最后一步。

  八戒大剩突然一下子抓住了怪鸟。怪鸟吃惊地叫着,拼命挣扎。可八戒大剩抓得紧紧的。

  八戒大剩笑道:“灰豆儿这主意果然不错,你上当了。”

  八戒大剩用一根绳子把怪鸟的嘴紧紧缠住,得意地说:“哈,这回你再也叫不出声来了。”

  在树林里,灰豆儿还焦急地围着男孩转,嘴里自语着:“他好像完全失去了知觉,这可怎么办?”他说着,突然摸了一下自己的后背,惊慌地叫:“糟糕,我的后背怎么有点儿湿?啊,是他妈妈眼泪写的信在溶化。”

  灰豆儿转过身去,把后背对着男孩叫:“你快看呀!一会儿就全化了,这信是你妈妈眼泪写的。”

  灰豆儿使劲把后背贴住男孩,他背上写的字在闪光,一滴亮亮的泪珠从他背上滴下来,落在男孩的脸上。奇迹出现了,亮亮的泪珠在男孩的身体上流动着,仿佛给他注入了生命。男孩身上的血液流动起来,他的身体也开始变得清晰了,不再是影子了。

  灰豆儿看着他,欢喜地叫:“啊,他会动了。快看,这是你妈妈给你的信。”说着,又急忙转过身去,叫男孩看自己后背上的信。

  灰豆儿的后背,是一个由美人鱼泪水组成的透明的屏幕,里面的画面是蓝色的大海,是海边的正在凝视的美人鱼……

  男孩呆呆地看着,喃喃自语:“大海,妈妈……”他眼里滚出了泪水。他从自己的衣袋里取出一个透明的水珠,里面的水只剩下一点儿点儿了。

  男孩吃惊地叫:“啊,鱼珠快干枯了,我要马上回大海。”

  灰豆儿说:“快回去吧,你妈妈在海边等你呢。”

  灰豆儿和男孩跑出树林,看见八戒大剩正坐在草地上,点燃了一小堆篝火。

  灰豆儿问:“八戒大剩,你在干什么?”

  八戒大剩拿着捆得严严实实的怪鸟说:“我要把它烤熟了吃。”

  灰豆儿吃惊地问:“妖怪,你也敢吃。”

  八戒大剩笑眯眯地说:“猪八戒的肠胃,什么都能消化得了。”说着,它把怪鸟放到火里。

  怪鸟在火里叫着,又在变形,变成了一只难看的毛毛虫。八戒大剩看了,忍不住叫:“哇,好恶心!”

  这时,花园里一片光亮,那些飞禽走兽的雕像一下子都活了。它们快活地跑着,叫着。

  灰豆儿高兴地说:“原来是妖精把它们变成雕像的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海边美人鱼》摘要:我看见了,她还在流泪。”灰豆儿奇怪地问:“离那么远,你都能看见她哭?”八戒大剩说:“因为美人鱼流出的眼泪是珍珠。”果然,灰豆儿远远看见,一滴闪亮的东西从她的脸颊上滚落到海水中。八戒大剩说:“美人鱼是从...
相关文章这里的景色美美人鱼药丸
美人鱼药丸美术:一片鳞片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