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门后面的奇异空间

2008-10-12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 金属门 真神 小薇 

  下午一放学,刚走出教室,正好看到王一寸老师的脸,她正在门口等着呢。何大壮、田小薇、张泉泉立刻排好了队,跟在老师后面。看见她一拐一跛地在前面走,我也赶忙站到了队伍里,走进一寸老师的办公室。

  房间不大,只有一个书柜,一张办公桌,还有几套学生用的小课桌椅。大壮、小过、田小薇、张泉泉都熟门熟路,各自坐在一张小椅子上,只剩下一套了,自然是我的,我也忙坐到上面。大家一声不响地摊开了作业本子。一寸老师从办公桌里拿出一张长长的纸条,上面写着“X年X月X日X时封”,然后她走出办公室,“叭”的一声把门锁上,再“啪”地贴上封条,咯噔咯噔的皮鞋声渐渐远去。

  唉,做吧,我叹了口气,拿起笔开始抄了。忽然,旁边好像有什么亮东西晃了一下,我侧脸一看,田小薇正在竖起自己的大拇指,她的指甲盖亮晶晶的,如同一面小镜子,不!比镜子还亮。田小薇对着这面小镜子,美滋滋地端详着自己的眉毛。她的眉毛已经够细的了,她还在不厌其烦地用一根小软笔把眉毛描得更细更黑。这小姑娘真臭美,可她的小镜子指甲是从哪儿来的呢?真神!

  “你看!”我忍不住捅了捅大壮。

  “看什么?那还不是你给变的!”大壮不以为然地撇撇嘴。

  什么?我给变的?这简直叫我大吃一惊。我顶讨厌女生臭美了,尤其是讨厌她们穷打扮,我怎么能给她变这个呢?我怀疑大壮在瞎说。再一看大壮,更让我奇怪了。他的拇指也在动,不过那上面可没有小镜子,但他整个拇指都成了天蓝色,而且似乎很软,大壮的另一只手正像捏橡皮泥一样把自己的蓝拇指捏来捏去,一会儿捏成一只耗子,一会儿又捏出两个大耳朵。再一看张泉泉和李小过,也都在捏自己的拇指,他们的拇指也都软极了,只不过颜色不同,一个是巧克力色,一个是玫瑰紫。他们也都玩得津津有味,这也是我失去记忆前给他们变的吗?我疑疑惑惑地乱猜。看他们一个个那高高兴兴的样子,一定是经常被老师留下来的,习以为常了,一点压力也没有。

  “那一百道题怎么办呢?”我发愁地问。

  “别逗了!你不是每次都让它替咱们抄吗!”大壮笑嘻嘻地往那边一努嘴。

  他们几个人的算术本都横排在办公桌上,就像一块块小麦田,一个火柴盒大的绿色塑料拖拉机在上面慢慢地行驶着,不是耕地,而是拖着一排排小笔在纸上曲里拐弯地划道道。我跑到桌边,只见小拖拉机驶过的地方,一道道算术题抄得整整齐齐,每个本子的字体都和作业本主人的一模一样。“耕”满了一页,还会自动地翻过去,开始下一页,这小玩意儿太棒了。我一看,他们都抄了好多了,便急忙把自己的作业本也排在后面。

  “嗒嗒嗒嗒!”小拖拉机驶过来,齐刷刷地在我的本子上画起来,慢悠悠地转着弯儿,在一排本子上“耕”来“耕”去。“突突突”小拖拉机冒出一股绿烟,然后“吧嗒”一声停在原地不动了。

  “题抄完了吧?”田小薇一边看着拇指镜子,一边轻松地站起来问。

  “你们的抄完了,可我的还差一多半呢!”我说着把小拖拉机放在我的本子上面。小拖拉机一动不动。

  “它不走了,大概没油了。”田小薇说。

  “‘耕’了那么半天,它也够累的了!”张泉泉说。

  正在这时,响起了咯噔的皮鞋声,大家忙拿着自己的本子回到座位上,小绿拖拉机也不知被谁收起来了。门上的封条被揭开了,王一寸老师一跛一拐地进来,一言不发,板着脸检查每个人的作业。“走!”她嘴里吐出一个词,田小薇忙拿起书包,蔫蔫地溜了出去。“走!”她嘴里吐出第二个词,张泉泉也溜了出去,接着是李小过。我想,这回只剩我一个人了。

  “你的呢?怎么差那么多,又在玩吧!什么时候能变好一点呢?”

  “你们俩再接着做,什么时候做完什么时候回家!”王一寸气哼哼地说着,重新又把门关上。办公室里只剩我和何大壮了。

  “你怎么也没做完?”我奇怪地问。

  “我怎么能让你一个人留下呢!”大壮神秘地一笑,从口袋里掏出揉成一团的纸。啊,为了我,他把自己本上前面已抄好的几页撕下来了。我心里热乎乎的。

  “最好再能变出个能写字的小拖拉机来!”我心里这么想着,觉得手里突然多了样东西,低头一看,是个火柴盒大的红色坦克。我心里有点奇怪,可又一想,管他什么呢,只要能替我们抄题就行。

  “快,快把本子放在桌子上!”我吩咐大壮。

  大壮忙把本子摊开,放在我本子旁边。

  “你看着,题马上就会自动抄出来了!”我感觉小坦克在我手里微微颤动,弄得手心痒痒的,便急忙把小坦克放在作业本上。

  “嘟嘟砰!嘟嘟砰!”小坦克在原地转动,从小炮筒里打出一串串圈圈来,落在本子上。

  “这,这是什么?’’大壮结巴着问。

  原来本子上印了许多曲里拐弯的外文字母。糟了,这是抄外语的机器。而小学三年级根本没有外语。

  “错了!变错了!”我忍不住用手指去堵住炮筒。

  大概是因为字母憋在里面放不出来,坦克渐渐涨大,涨圆了,接着“砰”的一声响,像气球似的炸开了。顿时,我发现我和大壮的身上、脸上全是外文字母。

  “还是咱们自己抄吧,你什么也别变了!”大壮抹着花睑懊丧地说。

  我也讪讪地拿起了笔,一块碎坦克的软片还讨厌地粘在本子上。我拿起本子使劲一甩,碎坦克片没掉,从本子里甩出一张纸来,飘落在地上。

  “这是什么?”大壮好奇地蹲下身起来。

  挺厚的纸片上画着一扇普普通通的门,门旁边有一行铅印的小字:将此门贴在任何地方,用力吹气,即可打开。

  “我来试试!”大壮急不可耐。他刚把纸往墙边一放,纸立刻吸附在上面。

  大壮撅着屁股,鼓圆了嘴巴,用力吹着,他的脸涨得红红的,几乎把唾沫星子喷在纸上,然而一点动静也没有。

  “这是什么破门呀!纯粹骗人!”大壮嘟囔着,伸手就要撕。

  “我试试!”我的嘴巴吹出一股细流,还没来得及使劲,那纸片上的门突然无声无息地变大了,眨眼间,墙上出现了一扇亮晶晶的金属门,闪着诱人的光泽。这时候,什么作业,什么老师,全忘到九霄云外去了,我们唯一的念头就是想进去看看。

  推开门进去,我们一下子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我们面前是一个比足球场还大的玻璃大厅,天蓝色的玻璃闪着柔和的光,地上长满绿草和紫色的小野花,一条翠绿的河横在半空中流着,河水是那样晶莹透明,里面的小鱼小虾、小乌龟就像在空气中飘游,还有几只小鸟在河里穿来穿去。

  “这条河怎么在空中?”大壮嘟嚷着,刚一迈步,他身体立刻也轻悠悠地飘了起来,“嘿!没有引力,就像在月球上一样!”大壮欢喜得大喊。

  我一迈步,也跟着飘了起来,慢慢地落到草地上,脚再一踩,又飘起来了,直穿过空中的绿河,身上一点没湿,手里却捏着一条刚抓到的小鱼,真是好玩透了。

  “快看!我们是在宇宙空间吧?”大壮惊奇地指着蓝色玻璃墙壁外面,那是一望无垠的太空,有无数颗繁星闪闪烁烁,偶尔还有一颗银白色的人造卫星擦着玻璃墙壁划过,几乎伸手就可以摸到。

  “校长,你太棒了!变出这么块好地方”大壮笑得合不拢嘴。

  “当然!”我嘴上使着劲,可心里还真有点拿不准这是不是我变的。

  我说:“以后咱们可以常到这儿来玩。”

  “组织个足球队到这儿踢球。瞧咱们学校操场那个小样儿,简直没法踢,学校也不让踢。在这儿,可以猛玩,谁也不知道!”大壮带劲地说着,突然又瞪大眼睛嘱咐,“对了,可千万不能告诉老师,还不能告诉家长,也不能告诉女同学,就咱男生知道!”

  “当然!当然!”我连连答应。心里却在想,其实女生也没地方玩,她们憋得也够难受的,可是这些我不能说,一个男生,说偏向女生的话,那叫什么事,那不是找人哄么!

  我们俩尽情地在这特殊的空间里面连蹦带飘,玩得浑身冒汗,连冒出的汗珠都好玩透顶,一点不沾皮肤,像一颗颗亮晶晶的小珍珠在脸蛋上、脖颈里滑。

  我感觉很有点累了,也想起了抄一百道题,赶紧又推开金属门,发现办公室里已经黑漆漆的,天已经晚了,整个楼里静静的,老师们大概早回家了。

  “糟糕!里面时间和外面不一样!”我哼唧着,一边把变成纸片的门塞进书包。

  “门早上锁了!”大壮推着办公室的门低声嘀咕。

  没办法,只好跳窗户。我们从门上的小窗子刚进楼道,就听见嚓嚓的脚步声,一只打亮的手电筒在前面晃。

  “值班老师来查夜了,快跑!”大壮低声叫。

  我跑得太猛,转弯时,不小心碰掉了窗台上的花盆。

  “谁!”值班老师大声喝问。

  “喵——”我捏着鼻子使劲装一声猫叫,太难听,连我自己都听出极不像。我却看见一条猫的影子朝手电筒的方向跑去,不用说,大概这猫又是我变出来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金属门后面的奇异空间》摘要:封”,然后她走出办公室,“叭”的一声把门锁上,再“啪”地贴上封条,咯噔咯噔的皮鞋声渐渐远去。唉,做吧,我叹了口气,拿起笔开始抄了。忽然,旁边好像有什么亮东西晃了一下,我侧脸一看,田小薇正在竖起自己的...
相关文章奇异的空间通往“四维空间”的窗子
在太空里钓星星墙壁上的绿影子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