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妖精(2)

2008-10-12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 小妖精 神儿 小糊涂神 

  小糊涂神儿带着小妖精在树林里转悠,我悄悄地跟在他们后面。

  小糊涂神儿指着树林旁边的一座废弃的房子说:“我来教你打那破仓库的玻璃。”他从地下捡起一截短树枝,向破仓库的玻璃掷去。树枝“日日”地旋转着飞出去,快打到玻璃时,又像“飞去来”玩具一样旋转回来,吓得小糊涂神儿和小妖精连忙缩脖。可是树枝还是擦了他们的头皮。俩人全疼得龇牙咧嘴。

  我看着,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

  我的笑声惊动了小糊涂神儿。他俩一齐跑了过来。

  小糊涂神儿告诉我:“他是小妖精,我在教他干坏事。”

  我说:“刚才我都看见了。”

  小糊涂神儿说:“他只有学会干坏事,老妖精才能让他回家。”

  我指着小糊涂神儿说:“你这个傻家伙,真是是非不分。你应该教他干好事才对。”

  小妖精急了,生气地叫道:“可是我不干坏事就回不了家,当不了妖精。”

  我指着小妖精说:“你也是个傻瓜,为什么非要当妖精呢?你不会当好人?”

  小糊涂神儿也恍然大悟:“对呀,你可以当好人呀。”

  小妖精犹犹豫豫:“我当好人?行吗?”

  我告诉他:“想当好人,你就得学会做好事。”

  小糊涂神儿马上带劲儿地说:“我来教你做好事,我可是做好事大王。”

  这会儿,他又成了做好事大王了。

  拂晓,天还不亮。小糊涂神儿和小妖精在空中各拖着一个吸尘器,一前一后,沿着马路往前飞,把两边烟囱里冒出的烟雾全吸到吸尘器里。这是我给他们出的主意。当然,我也没闲着,我在下面指挥他们。

  我正指挥得来劲,突然从旁边的树丛里冒出一个小矮人来。我一看,就知道准是老妖精。因为他的模祥和小妖精差不多,就是老了很多。

  老妖精仰脸看着空中的小妖精说:“你这个笨家伙,原来在这儿。你一定还没学会干坏事,看我用鞭子抽你。”

  小妖精显出惊恐的模样。说着,他飞向空中。

  我急忙叫小糊涂神儿快施魔法。

  老妖精拿出一条长鞭子狠狠向小妖精抽去。鞭子快要抽到小妖精时,小妖精身上突然放出金光,一下子把鞭子弹回来。鞭子狠狠地抽到老妖精自己身上。

  两个妖精全惊呆了。小糊涂神儿也好像很吃惊。

  老妖精问:“这是怎么回事?”

  小糊涂神儿说:“我还没施魔法怎么就这样了?”

  老妖精指着小妖精说:“糟糕,他一定是干了好事。”说着,惊慌地钻进了树丛。

  小妖精吃惊地自言自语:“他怎么怕我了?”

  我猜测说:“他一定是因为你做了好事,才怕你的。”

  小糊涂神儿兴高采烈地叫:“没错,妖精最怕好人了。”

  小妖精兴奋地说:“是吗?那我以后要做好多好多好事。”他小心翼翼地到树丛前去看。

  小妖精刚一接近树丛,老妖精马上从树丛里跳出来,边跑边叫:“别靠近我。”

  小妖精兴高采烈地追着他叫:“哈,好开心。我要老做好事,叫你怕怕的。”

  夜晚,月光照射进屋子。我躺在床上刚要睡着,桌上城堡形转笔刀里有响动,我看见小糊涂神儿从里面走出来。

  小糊涂神儿在桌上踱来踱去,自言自语:“糟糕,我犯了失眠症了,睡不着,不如到外面去转转。”他飞到窗边,打开窗子,飞了出去。

  他要去哪儿?又去干什么神秘的事?我忙穿好衣服,溜出了房间。

  外面,静悄悄的,星星和月亮在天空眨着眼,四周楼房都黑着灯。我看见一个小人在路上走。从背影看去,是小糊涂神儿。我悄悄地跟着他。走着走着,我忽然发现,这是一条我从来没走过的小路。我们家附近也绝没有这样的路。但我并不很惊奇,因为跟小糊涂神儿在一起,我碰到的怪事太多了。只是在晚上,有点儿孤零零的。小糊涂神儿在疾步走着。前面有一片树林,树林里有光亮。他向着光亮走去。

  我躲在一棵树后,看见树林里的草地上,亮着一盏油灯。有一个丑陋而可爱的小妖精,愁眉苦脸地坐在灯旁边。不知为什么,我一眼就断定,那是小妖精。我见小糊涂神儿正向小妖精走去。

  小糊涂神儿走到油灯旁边,问:“你是谁?”

  小妖精说:“我是小妖精。”

  小糊涂神儿围着小妖精转着圈儿,仔细看了半天。

  小糊涂神儿说:“我看你不是。因为小妖精都是坏蛋。我看你不像。”

  小妖精着急地说:“不骗你。我真的是小妖精。”

  小糊涂神儿说:“可妖精都很凶。你虽然丑,可是很可爱。”

  小妖精说:“我也会变得很凶恶的。不信,我变给你看。我们妖精都会变鬼脸。”说着小妖精转身去说:“变个大头鬼。”他转过脸来,变成一个很可笑的大鼻子老头。那样子一点儿也不可怕,连我都觉得特别好玩。

  小糊涂神儿的感觉也和我一样,他高兴地拍手笑着说:“嘻嘻,真好玩,一点也不可怕。”

  小妖精又转过脸说:“变可怕的东西。”他再转过脸时,脸已经变成一个更加可爱的丑娃娃脸。

  我看了差点笑出声来,我急忙捂住嘴。

  小糊涂神儿看着小妖精兴高采烈地拍手叫:“哈,更好玩了。”

  小妖精愁眉苦脸地说:“可我确实是妖精。不信,我身上冒蓝火苗给你看。妖精身上都会冒火焰。”说着,他使劲憋足了劲,他的头顶上真的冒出了一丁点儿蓝火苗。可惜太小了,微弱地忽闪着,被小风一吹便灭了。

  小糊涂神儿笑嘻嘻地说:“风一吹就灭,这算什么火焰?”

  小妖精说:“那我演妖精的飞头术给你看。”说着,他的头突然脱离身体飞起来,向着我这边飞来,眼看就要到了我身边,我急忙往草地上一趴。糟糕,我的一只鞋子被甩掉了。小妖精的头叼着我的球鞋飞了回去。

  小糊涂神儿看着说:“哈,你把乔宝的臭球鞋叼来了。”

  他拿过球鞋闻了闻说:“好臭。”

  小糊涂神儿对小妖精说:“好了。就算你是小妖精吧。不过,当妖精可不好,妖精是坏蛋。”

  小妖精愁眉苦脸地说:“可是我没当坏蛋。”

  小糊涂神儿奇怪地问:“什么?你说什么?”

  小妖精说:“我不会干坏事。所以那些老妖精把我赶出来,不让我回家了。我现在无家可归了。”小妖精说着,伤心地哭了起来。

  小糊涂神儿忙劝他:“你别哭,也许我可以帮助你。”

  我听了,觉得挺好笑。这小糊涂神儿自己尽干糊里糊涂的事,还特爱帮助人。不知道他又能想出什么可笑的办法来。

  可那小妖精满怀希望,他急切地问:“你能帮我?你什么都会?”

  小糊涂神儿说:“当然,我是什么都会大王。”啊,他又在吹牛了。这小妖精能信吗?

  我看见小妖精欢呼:“太好了。只要你能教我干一件坏事,我就可以回家。”

  小糊涂神儿吃惊地:“什么?干坏事?”

  小妖精:“是啊,我哪怕会干一件,那些老妖精就不会再嘲笑我,也不会再用鞭子抽我了。”

  我想,小糊涂神儿碰到难题了。这确实是个难题,连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糊涂神儿犹豫着:“这个,这个……”

  小妖精叫道:“你刚才是在吹牛,你根本不会吧?你根本不是什么都会大王。”

  小糊涂神儿不好意思地说:“谁说的?我是。我,我可以教你干一件小坏事。为了证明我是什么都会大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妖精(2)》摘要:忙缩脖。可是树枝还是擦了他们的头皮。俩人全疼得龇牙咧嘴。我看着,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我的笑声惊动了小糊涂神儿。他俩一齐跑了过来。小糊涂神儿告诉我:“他是小妖精,我在教他干坏事。”我说:“刚才我都看见...
相关文章捉笑的小妖精小妖精
无影大仙席子下的小妖精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