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力激荡小游戏集锦(组图)

2008-10-14  | 游戏方法 游戏 脑力 

  1 宝贝在哪里?

  适合3-6个月宝贝

  推荐依据:

  锻炼宝贝颈背部肌肉,可以帮助宝贝掌握平衡,尽早练习爬行,促进宝贝大脑的发育。同时,游戏时一些有趣的语言刺激可以帮助宝贝更好地体验语言环境,提升宝贝对语言的理解能力。

  游戏方法:

  妈咪平躺在床上,将宝贝放在腹部,用双手托住宝贝腋下,将宝贝举起,移到妈咪胸前,让宝贝看到妈咪的脸。一边跟宝贝游戏,一边念儿歌:

  我的宝贝在哪里?

  噢,他在这里。(将宝贝举到妈咪胸前)

  我的宝贝在哪里?(将宝贝放到妈咪腹部)

  噢,他在这里。(将宝贝举到妈咪胸前)

  我的宝贝在哪里?(将宝贝放到妈咪腹部)

  噢,举高高了!(将宝贝高高地举到妈咪胸前)

  贴心提示:

  1.和宝贝做这个游戏时动作要轻柔,以免伤到宝贝。

  2.注意观察宝贝的反应,一旦发现宝贝感觉疲劳,或者对游戏失去兴趣,立刻停止游戏。

  2 魔术师的大口袋

  适合6个月以上宝贝

  推荐理由:

  宝贝天生好奇,利用他的好奇心,妈咪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教他认知一些他常见的物体,同时也在游戏的过程中给他一种快乐新奇的美好体验。

  游戏方法:

  1.缝制一只大布口袋,在布口袋里装入各类水果、小玩具等。

  2.如果宝贝还不会说话,妈咪可以将布口袋提到宝贝面前,以比较夸张的动作与表情来扮演魔术师,将口袋里的小东西一件一件拿出来:“我变变变,变出一只……小……白……兔!我再变,变出一只……”这样可以教宝贝认知物品。

  3.妈咪也可以对能听懂话的宝贝提出要求,让他从口袋里拿出某件物品:“我的小白兔呢?哪儿去了?是不是躲在这个大口袋里了?快帮我找一找。”帮着宝贝将小手探入大口袋寻找。

  4.已经能熟练地分辨口袋里物品的宝贝,可以让他隔着口袋摸出相应的物品。

  贴心提示:

  1.放入口袋里的物品最好有非常明显的差别,方便宝贝辨认。

  2.妈咪可以不断变换口袋里的内容,让这个游戏更加充满诱惑力。

  3 触摸大自然

  适合3岁以上宝贝

  推荐理由:

  给予宝贝充分的触觉刺激,可以促进宝贝智能和情绪的发育。大自然提供了大量可以供宝贝触摸的材料,让宝贝通过他的小手去触摸、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他就会获得更多探索世界的机会。

  游戏方法:

  1.带宝贝去户外,不要怕弄脏他的小手,鼓励他去摸摸眼前的一切,比如树干、新鲜的树叶和落叶、小草、石头、沙子、花朵、水泥地面等等,让他体验这些不同物体带给他的不同触感。

  2.一边让宝贝触摸周围环境,一边给宝贝讲解他小手触及的一切,也可以鼓励他自己讲述。妈咪给宝贝讲述时,不仅要告诉他物体的名称,还要向他描述他的触感:“这个摸起来软软的,这个摸起来硬硬的……”

  贴心提示:

  1.宝贝集中注意的时间有限,一旦宝贝对触摸的物体失去兴趣,切忌强迫宝贝继续。

  2.妈咪要满腔热情地参与宝贝的游戏,跟着宝贝的视线走,一切以宝贝为主体,而不要强迫宝贝按照自己的意愿游戏。

  3.只要宝贝有兴趣,就要尽量向宝贝解释,不要因为担心宝贝听不懂就轻易放弃。时间长了,宝贝肯定会有很多收获。(设计/刘莹 绘画/龙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脑力激荡小游戏集锦(组图)》摘要:将宝贝放在腹部,用双手托住宝贝腋下,将宝贝举起,移到妈咪胸前,让宝贝看到妈咪的脸。一边跟宝贝游戏,一边念儿歌:我的宝贝在哪里?噢,他在这里。(将宝贝举到妈咪胸前)我的宝贝在哪里?(将宝贝放到妈咪腹部)噢,...
相关文章专题计划——关于亲子脑力激荡脑力激荡小游戏集锦
孩子的问题应让孩子自己解决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