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多元智能的培养

2008-10-16  | 多元 幼儿 培养 

  幼儿多元智能的培养

  心理学教授侯活格顿拿(Howard Gardner)在1983年的著作Frames of Mind中提出:智能(Intelligence)的定义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属思维理论)或制造物品的能力(属应用技能)。他把智能至少分为下列作种不同的独特标准:一、语言智能(语言、写作);二数学智能(逻辑、推理);三、音乐智能(音乐、节奏);四、自然智能(大自然、生态环境);五、空间智能(方向、绘画、设计);六、体能智能(运动、知觉);七、人际关系智能(社交、公关);八、自知智能(自知、省悟),总称为多元智能(Multiple Intelligence)。

  这些智能是以潜在的形态存在的,有个别差异,是多元的、发展性的。及早发现幼儿的潜能及加以培养,对其将来的成就有很大的影响和帮助。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如果给予适当的学习环境,每个人所拥有的多元智能,将会得到高度的发展。培养孩子的“多元智能”,家庭、学校和社会都要承担应尽的职责。

  1、家庭环境对幼儿多元智能的培养

  家庭环境是多元智能培养的基础。父母是幼儿多元智能最先的发现者,幼儿的安全感自信心是发展和培养多元智能的心理基础。

  2、学校环境对幼儿多元智能的培养

  幼儿教师应有爱心、耐心和同情心,明白幼儿心理和幼儿身心的发展。用游戏的方法,采取多元性的课室布置发现和培养幼儿的多元智能。注意初步训练幼儿读、写、算的能力,扩展幼儿的视野。教师自身的素质很重要,老师的学养素质、思想与行为,对幼儿有耳濡目染的影响作用。

  3、社会环境对幼儿多元智能的培养

  不少先进国家为了他们的下一代,他们未来国家社会的栋梁,极有远见地用大量的资源放在博物馆、图书馆、郊野公园、汇展场上,目的是让孩子扩阔视野,刺激他们的思考,增加他们的创作能力,从而在多元智能上得到培养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多元智能的培养》摘要:);四、自然智能(大自然、生态环境);五、空间智能(方向、绘画、设计);六、体能智能(运动、知觉);七、人际关系智能(社交、公关);八、自知智能(自知、省悟),总称为多元智能(Multiple Intelligence)。这些智能是以...
相关文章多元智能多面培养幼儿的智能培养
如何发挥父母教养潜能多元智能在人一生中的作用1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