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动越厉害孩子越活泼吗?

2008-10-16 武汉晨报  | 胎动 妇产 厉害 

  胎动越厉害,孩子的性格就越活泼。妇产科专家表示,此说法不科学。

  23岁的刘女士怀孕7个月,这两天感觉肚子里的宝宝动得特别厉害。她担心孩子出意外,而婆婆则说,孩子动得越厉害,出生后性格就越活泼。昨日,刘女士致电记者询问此说法。

  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尹玖医生表示,宝宝胎动情况和其健康状况有关系,与性格无直接联系。她解释,孕妇怀孕18~20周,可以感觉到胎动。怀孕周数越长,胎动越活跃,但在妊娠末期,胎动又会减少。胎动是判断胎儿在宫内安危的主要指标。孕妇将早、中、晚胎动各测1小时,测得的次数相加后乘以4,每12小时30~40次为正常,最少不应低于15次。

  如果孕妇突然感觉胎动次数增加或减少,可能因为宫内缺氧所致,应及时就诊,排除意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动越厉害孩子越活泼吗?》摘要:问此说法。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尹玖医生表示,宝宝胎动情况和其健康状况有关系,与性格无直接联系。她解释,孕妇怀孕18~20周,可以感觉到胎动。怀孕周数越长,胎动越活跃,但在妊娠末期,胎动又会减少。胎动是判断胎儿...
相关文章胎动与宝宝以后的性格有关吗胎动为什么会产生变化
胎位不正,转回来时会感到胎动吗怎样算胎动减少?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