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胎药会有副作用吗?

2008-10-16 瑞丽女性网  | 安胎 进补 补品 

  我刚怀孕1个月,但因为我本身体质较弱,老是伤风感冒,所以婆婆和妈妈都很紧张,她们准备了很多补品,说是女人怀孕了一定要进补。但婆婆说要以热补为主,而妈妈则说应凉补,真不知道该听谁的。另外,服用中药安胎会有副作用吗?

  专家释疑:

  中医认为,孕期服用中药必须对症,即使服用一般补养的药物,也应当平和适中,与孕妇的体质相符。陈教授说,准妈妈在怀孕后不应滥用中药补品,尤其是那些大辛大热的补药,不仅对胎儿和孕妇无益,反而会加重妊娠呕吐、血压增高等症状。中医认为,孕后阴血下聚以养胎,这会使准妈妈的身体处于一种“阴血偏虚,阳气偏亢”的生理状态,所以进补时要注意产前宜凉补,多用苦寒药,比如黄芩就是一味具有清热效果的中药。如果阴虚内热的症状较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滋养阴血的补品,如银耳汤等。

  同时,陈教授指出,目前,西医对于安胎并无十分有效的方法,多以补充黄体酮等孕激素为主,但这种方法可能会造成不良反应。而中医安胎,是通过调理孕妇的脏腑、气血及冲任诸脉,使孕妇全身机能得到改善,胎儿也就自然得以安养。只要运用恰当,对胎儿不会造成损伤。服用中药保胎后生养的孩子,其智力和健康不会受到影响,中药安胎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安胎药会有副作用吗?》摘要:前宜凉补,多用苦寒药,比如黄芩就是一味具有清热效果的中药。如果阴虚内热的症状较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滋养阴血的补品,如银耳汤等。同时,陈教授指出,目前,西医对于安胎并无十分有效的方法,多以补充...
相关文章怀孕初期就吃要安胎药?哪些中药适合准妈妈安胎
养血安胎汤防习惯性流产喝养血安胎汤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