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缺铁的原因与食疗

2008-10-16 中国成长网  | 亚铁 中铁 富马 

  幼儿在6个月到两岁期间,由于肝脏的铁储备已用完,而饮食进入的铁不足常出现贫血。

  3岁孩子也会由于膳食中铁的供应不足或寄生虫感染而患贫血;还有少数人因消化道致肠道失血(如牛奶致敏)等。要找出原因加以给以处理。

  发现贫血应到医院检查确定贫血的程度,要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治疗(如硫酸亚铁、葡萄糖酸亚铁、富马酸铁等)并应服维生素C等以促进铁的吸收。含铁的食物难以治疗缺铁性贫血,例如用含铁丰富的牛肉需15磅才能治疗,而孩子也难以吃入和消化这么大量的牛肉,所以到了患病时需要药物治疗。

  然而食物是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的。例如母乳喂养因母乳的铁吸收率高,可以预防婴儿贫血。按时添加辅食如蛋黄、肝末、菜泥等也可预防大婴儿贫血。幼儿应用含铁丰富的食物预防贫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缺铁的原因与食疗》摘要:消化道致肠道失血(如牛奶致敏)等。要找出原因加以给以处理。发现贫血应到医院检查确定贫血的程度,要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治疗(如硫酸亚铁、葡萄糖酸亚铁、富马酸铁等)并应服维生素C等以促进铁的吸收。含铁的食物难以治...
相关文章通乳滋阴吃枸杞炒虾仁宝宝肺炎食疗方
治疗婴幼儿感冒的食疗法防儿童哮喘发作的食疗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