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怎样教宝宝学会走路

2008-10-16 《育儿枕边书》  | 走路 宝宝 迈步 

  Q:怎样教宝宝学走路?

  A:教宝宝学走路,可以尽早进行,比如在我们的培养方法中在0~3个月时,就利用宝宝的行走反射对其进行训练。当然,我们并不是说让家长们也按我们的方法来训练。你可以根据你宝宝的运动能力发展来进行。当宝宝能开始独立迈步时,可以说他已跨入一个重要的发展阶段。达到这一点,说明宝宝已学会变换身体重心。此时,家长就可以对宝宝进行训练了。家长站在宝宝的后面,用双手扶住其腋下,或在前面搀着他的双手向前迈步,练习走。当宝宝拉着大人的手走得很稳时,家长上时,应该设法创造一个引导宝宝独立迈步的环境,如让宝宝靠墙站好,大人退后两步,伸开双手鼓励宝宝,叫他“宝贝,来妈妈这儿”。当宝宝第一次迈步时,你需要向前迎一下,避免他第一次尝试时摔倒。反复练习,用不了多长时间,宝宝就学会走路了。

  宝宝开始学步走时,不要给他穿袜子,最好每次训练前让他排尿,撤掉尿布,以减轻下半身的负担。并且家长要选择一个摔倒了也不会受伤的地方,特别要将宝宝学走步的四周环境布置一下,把有棱角的东西都拿开。并且训练宝宝走路,父母也不能操之过急,每天练习时间不宜过长,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总之应根据自己宝宝的具体情况,灵活掌握,切不可生搬硬套书本知识。

  Q:宝宝太认生怎么办?

  A:宝宝认生、怕生,这是一很常见的现象,因为孩子的认知能力不强,有生人在场时,他们会缺乏安全感。为此,帮助宝宝克服认生的情况,首先要培养宝宝独立勇敢的个性品质,平常家长要多多给孩子创造和其他小朋友、其他陌生人在一起玩的机会,而且开始时,最好家长在场,多给予孩子鼓励性的话语,孩子渐渐的和生人接触多了,也就不再认生了。但有时,可能是给宝宝提供了和其他人交往的机会,宝宝仍然不愿意。对这种情况,家长最好先尊重孩子,不要强求孩子,给孩子一个自然发展的过程,不要急于求成,不要让宝宝感觉到任何的压力,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孩子接触的人多了,自然也就不怕生人了。要知道,宝宝心情舒畅,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生活,这才是最重要的。

  Q:宝宝很怕小动物怎么办?

  A:因为孩子还小,所以有时候他们不认识某一种新鲜事物,就会表现出害怕,遇到这种情况,家长可以采取以下方式帮助孩子缓解害怕不安的情绪:比如,大人可以抱着孩子一起观察小动物,家长还可以给孩子做示范,摸摸小动物,给小动物喂食,让孩子感受到小动物并不可怕。让孩子看一些小动物的动画片或图片,让孩子感受到小动物的可爱,也可以拿着孩子的小手一起摸摸小动物,给他手里拿一点儿食物,让他给小动物喂食,逐渐消除孩子的恐惧心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怎样教宝宝学会走路》摘要:对其进行训练。当然,我们并不是说让家长们也按我们的方法来训练。你可以根据你宝宝的运动能力发展来进行。当宝宝能开始独立迈步时,可以说他已跨入一个重要的发展阶段。达到这一点,说明宝宝已学会变换身体重心。...
相关文章学步宝宝为何喜欢爬宝宝学步注意事项
如何培养两岁以内宝宝的运动能力活力宝宝的狐步舞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