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两岁以内宝宝的运动能力

2009-08-22  | 宝宝 移步 以内 

  宝宝4周左右的时间就会开始学习移步了。宝宝通常会扶住对面的物体,侧向小步地运动身体,使手和身体的其他部位接近。在熟练了本方法以后,宝宝会尝试离开物体一臂远的距离,用一只手控制身体的平衡。

  支招

  ● 手指帮忙

  宝宝学习移步的时候,妈妈可以用自己的手指帮助宝宝。妈妈可以让宝宝抓住自己的一个手指,让她有一个受力的支撑点,维持身体的平衡。妈妈需要随着宝宝的移步而配合移动。妈妈的另一只手可以放在宝宝身后5厘米6厘米处,保护宝宝,防止摔倒。

  ● 诱惑鼓励

  这时期宝宝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妈妈可以在宝宝前面放一些鲜艳的玩具,增强宝宝移步的动力。妈妈也可以给宝宝一些鼓励,让宝宝增强移步的信心。

  ● 松开双手

  宝宝在学习移步一段时间后,妈妈可以在宝宝移步的时候逐渐的放开自己的双手,让宝宝自己独立移动。宝宝自己移步越早,学习走路的时间将越早。

  尝试走路

  今天是个大日子,妈妈决定让我离开学步车自己走路。我双手握着妈妈的两根手指,在妈妈的鼓励下迈开了自己的小脚。

  分析

  宝宝在13-15个月的时候,多数已经会自己走路了,但也有的宝宝17、18个月时才学会走路,妈妈们不要为宝宝学会走路晚而过分地担心。

  支招

  ● 减少帮助

  宝宝在学习走路过程中,妈妈要根据宝宝的进步而逐步减少对宝宝的帮助,如最初可以用手帮助,经过一段时间后用手指帮助,最后不给予任何外力帮助。逐步减少帮助可以使宝宝适应自己的进步,也能促进他进一步的学习能力。

  ● 早弃学步车

  宝宝在利用学步车学习走路时,身体四周都有保护,虽然防止了宝宝受到伤害,却让宝宝依赖性变强,这与完全脱离任何依靠而独自走路的感觉是完全不同,如果妈妈想宝宝最快学会走路,最好早些脱离学步车。

  ● 避免急躁

  很多妈妈都想让自己的宝宝在一天内就学会走路,这是不可能的。每个宝宝学会走路都要经历几个明显的阶段后才能学会稳健、平衡地走路。而且各个阶段也有长有短,因此妈妈不要过于强迫宝宝取得快速的进步。妈妈需要在宝宝身边给予鼓励,消除宝宝畏惧、失去自信等可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培养两岁以内宝宝的运动能力》摘要:宝宝身后5厘米6厘米处,保护宝宝,防止摔倒。 ● 诱惑鼓励 这时期宝宝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妈妈可以在宝宝前面放一些鲜艳的玩具,增强宝宝移步的动力。妈妈也可以给宝宝一些鼓励,让宝宝增强移步的信心。 ● 松开双...
相关文章怎样发展宝宝的运动能力提高宝宝的肢体运动智能
培养宝宝运动能力的关键期幼儿运动智能培养方法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