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闹钟教幼儿学会守时

2008-10-16 济南时报  | 五路 闹钟 振铃 

  三岁的儿子莲蓬作息很有规律,每天晚上九点半上床,十点左右便进入梦乡。但孩子毕竟小,贪玩在所难免。晚上九点二十分,妻子开始第一遍提醒:“莲蓬你该睡觉了!”莲蓬往往说:“妈妈,我再玩一会儿!”妻子会继续问:“再玩几分钟?”莲蓬看看表,想了一想说:“再玩九分钟!”这时候,我在工作间里,开始了第二遍提醒的准备工作,将手机的闹钟功能设定为九分钟后振铃,然后告诉莲蓬:“手机一响,九分钟就到了,你知道应该怎么办。”这时候,妻子回到卧室,等待莲蓬到时间过去。

  九分钟后,振铃一响,第二遍提醒开始,我只需要说一下:“莲蓬,听到手机闹钟的音乐没有?”莲蓬这时候会立马放下手中的玩具,走进卧室,脱衣服睡觉了。

  莲蓬能够做到这一点绝非一日之功。他从不到两岁,我们就开始实行这个办法,让他逐步养成了守时的好习惯。我认为,彼此的信任,是这件事情成败的关键,因为我从来没有因为莲蓬不看着我们设定闹钟时间而动手脚,减少或压缩他承诺的时间。而他也会逐渐发现,他所承诺的五分钟和十分钟之间,是有明显区别的,十分钟就是比五分钟玩的时间长。

  (杨敬涛 济南市经三纬五路67号2单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闹钟教幼儿学会守时》摘要:到两岁,我们就开始实行这个办法,让他逐步养成了守时的好习惯。我认为,彼此的信任,是这件事情成败的关键,因为我从来没有因为莲蓬不看着我们设定闹钟时间而动手脚,减少或压缩他承诺的时间。而他也会逐渐发现,他...
相关文章小闹钟和大闹钟早起的小闹钟
大班陶艺活动<闹钟>我的小闹钟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