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幼女也会患阴道炎

2008-10-16 舜网-当代健康报  | 阴道 继发 阴道炎 

  幼女的妇科疾病以外阴炎症为主,常见引发幼女外阴阴道炎的外界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外阴局部卫生不佳。阴道外口邻近肛门、尿道,局部易潮湿,受细菌感染而发生炎症。大人不注意小儿的外阴清洁,大小便后不擦拭外阴,或用污染的纸擦抹外阴。幼女穿开裆裤使外阴裸露,受到致病菌的侵袭,发生外阴炎。肥胖的女孩,外阴大腿间易潮湿受压或皮肤皱褶清洗不净,容易感染。(二)异物。小儿年幼出于好奇,在玩耍时将一些小东西,诸如纽扣、别针、豆类等塞入阴道,异物造成阴道上皮损伤,引起继发性感染。(三)蛲虫性外阴阴道炎。在正常情况下本病并不多见。它是由肠道蛲虫通过粪便传入阴道;或粪便处理不当,通过婴儿母亲或保教人员的手或衣服、玩具等将蛲虫卵污染幼女外阴而引起炎症。(四)继发性外阴阴道炎。幼女在上呼吸道感染或泌尿道感染后,抵抗力下降时细菌繁殖也会导致外阴阴道炎的发生。(五)过敏。有些年轻的父母喜欢给孩子穿尼龙纤维制成的紧身裤或内裤,或者经常使用尿不湿纸尿裤,可以引起过敏性的外阴阴道炎。

  幼女外阴阴道炎的症状一般来说,女孩会有外阴瘙痒、灼热,阴道分泌物增多,甚至排尿困难。年龄较大的能向家长诉说,年小的婴幼儿因不能诉说症状,则会哭闹不安,或不自觉地搔抓外阴。细心的家长可发现孩子外阴、尿道口、阴道口黏膜充血、水肿,有脓性分泌物,有臭味。有的由于外阴炎症致使阴唇粘连,有的会出现排尿异常,如排尿费力、尿流改变。阴道异物可引起阴道分泌物特多,且为血、脓性,有臭味。蛲虫所致的阴道炎外阴及肛门外有奇痒,阴道流出多量的稀薄的黄脓性分泌物。

  幼女外阴阴道炎的防治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日常生活中,婴幼女要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使用吸水性强、透气性好的尿布。女孩要尽早穿满裆裤。勤洗澡,勤换衣,内裤要宽松,使用纯棉质地,不穿紧身裤。每次大便后,用清洁的手纸由前向后揩净外阴。每日清洗外阴,清洗的顺序由前向后。洗外阴的脸盆和毛巾要专用,不要和父母的混用。(二)家长应经常观察检查女孩外阴,发现异常或孩子自诉不适,搔抓外阴时,千万要到医院少儿妇科诊治,以免错失治疗良机。(三)治疗时,需查明致病病原体,使用敏感抗菌药物。外阴可用1∶10000高锰酸钾坐浴,一些中药方剂效果也不错。阴道内异物,必须尽快取出。小阴唇粘连需要行分离手术,恢复其正常的解剖结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幼女也会患阴道炎》摘要:虫通过粪便传入阴道;或粪便处理不当,通过婴儿母亲或保教人员的手或衣服、玩具等将蛲虫卵污染幼女外阴而引起炎症。(四)继发性外阴阴道炎。幼女在上呼吸道感染或泌尿道感染后,抵抗力下降时细菌繁殖也会导致外阴阴道...
相关文章预防幼女外阴阴道炎幼女也要防阴道炎
婴幼儿也患霉菌性阴道炎怎样防治幼女外阴阴道炎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