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热药对孩子安全吗?

2008-10-16 上海家庭报  | 退热 退热药 如出 

  退热药对孩子安全吗?

  问:孩子发热时,我一般很少会给孩子用退热药,生怕给孩子的身体产生副作用,这种担心有没有必要?

  答:由于高热有可能会引起孩子出现惊厥等严重并发症,所以体温较高时还是建议用退热药及时控制体温。儿科常用的退热剂是对酰氨基酚和布洛芬,这两种成分还是比较安全的。偶有轻微副反应如胃肠不适、头痛、肝功能轻度受损失等也都是一过性的,很快会自行恢复,所以不必担心。只是在使用退热药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体温应在38.5℃以上;两剂退热药至少间隔4小时;服用退热药的同时仍要辅助物理降温,如少穿衣服、多喝水等,降温效果才会更好;用药后如出现皮疹等过敏反应,应立即停药;不要长时间使用退热药,发热过3天必须看医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退热药对孩子安全吗?》摘要:布洛芬,这两种成分还是比较安全的。偶有轻微副反应如胃肠不适、头痛、肝功能轻度受损失等也都是一过性的,很快会自行恢复,所以不必担心。只是在使用退热药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体温应在38.5℃以上;两剂退热药至...
相关文章退烧药能随便给孩子吃吗?孩子发烧服用退热药注意什么?
多吃退热药好不好什么情况下需用药物降温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