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小儿应避开过敏源

2008-10-16 千华网-千山晚报  | 好发 哮喘 过敏 

  万物复苏的春天却是哮喘的高发季节,其中儿童是高发群体。专家提醒,哮喘患儿应远离过敏源。

  市中医院儿科主任孟丽华介绍,儿童哮喘患者中有半数以上集中发作在上半年,尤其在春季。此外,螨也是一种吸入性过敏源,春季是尘螨适宜的孳生繁殖季节,尘螨性哮喘好发于春季。因此预防儿童哮喘,首先要避免过敏源,避免吸入或进食过敏物质。如哮喘患儿家中最好不要铺地毯,因为地毯中可积存大量引起过敏的物质,如灰尘、螨虫、皮肤屑及蟑螂等昆虫的残片或分泌物。另外,哮喘患儿不宜去踏青赏花,以免发生花粉过敏。

  孟丽华提醒,预防春季儿童哮喘的关键在于找到过敏源。找到明确的过敏源后,应该避免接触,如果无法避免接触者,则可进行脱敏治疗,最适宜在好发季节前开始脱敏。另外,要预防儿童呼吸道感染,否则也容易诱发哮喘。家长应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减衣服。带患儿去公共场所,远离吸烟场所,患儿被动吸烟既是致咳致喘的直接原因,又是降低呼吸道功能、引起感冒及哮喘的诱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小谤应避开过敏源》摘要:集中发作在上半年,尤其在春季。此外,螨也是一种吸入性过敏源,春季是尘螨适宜的孳生繁殖季节,尘螨性哮喘好发于春季。因此预防儿童哮喘,首先要避免过敏源,避免吸入或进食过敏物质。如哮喘患儿家中最好不要铺地...
相关文章小儿哮喘怎样合理用药皮肤瘙痒忌用热水烫洗
新生宝宝春季过敏知多少儿童得哮喘后怎么办?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