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电视不利健康饮食习惯

2008-10-16 东北新闻网  | 美国 美国心脏协会 饮食 

  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在向美国心脏协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说,儿童在看电视时往往有喝饮料和吃零食的习惯,久而久之便会养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更容易导致身体发胖。

  研究人员以1203名3岁左右儿童为研究对象,认真观察了他们在看电视时的行为,结果发现,几乎所有接受调查的儿童都会在看电视的同时喝饮料或吃零食,要么又吃又喝。由于儿童看电视时不知不觉中吃了过多不健康的零食,他们在正餐时倒没有了胃口,所以常看电视的儿童吃的水果、蔬菜和粗粮等健康食品往往比少看电视的儿童少。

  报告说,儿童看电视的时间越长,进食的饮料和零食就越多,摄入的热量也就越多,同时活动的时间就越少,这就使常看电视的儿童更容易发胖。研究人员说,儿童每天多看1小时电视,就会多摄入46卡路里的热量。长此以往,会对他们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美国心脏协会建议,儿童每天看电视的时间最好控制在一到两小时,家长最好不要在孩子的卧室里放置电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看电视不利健康饮食习惯》摘要:的行为,结果发现,几乎所有接受调查的儿童都会在看电视的同时喝饮料或吃零食,要么又吃又喝。由于儿童看电视时不知不觉中吃了过多不健康的零食,他们在正餐时倒没有了胃口,所以常看电视的儿童吃的水果、蔬菜和粗...
相关文章健康饮食能降低孕妇患糖尿病风险食品管制会影响孩子心理
孩子饮食习惯不好,问题在爸妈让孩子健康饮食的5个建议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