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新老师孩子该如何适应

2008-10-17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 二天 幼儿 老师 

  剖析——

  在随机调查了解中,发现多数民办幼儿园,老师流动频率是该园总人数的1/3~1/4,每个学期跳槽5~6个是正常的,有的老师工作了一两个星期就走了,更“狠心”的是连招呼都不打,第二天上学孩子们就看不到老师了。有些家长为此特地给孩子转园,即便不了解新的幼儿园,也不要刚交的学费,勇敢地为孩子重新选择,但是家长们却不知道,这间新的幼儿园是否适合孩子的成长呢?园长介绍招生幼师时所需要的条件:

  ▲专业要对口,幼师毕业(具备基本的弹、唱、说、跳、画能力),有经验优先。

  ▲形象要好,端正大方,对孩子有爱心、耐心、细心(简称“三心”)。试教期间更注重此方面。

  ▲注重老师的人格魅力和素质。

  ▲幼儿园是为家长和小朋友服务的,所以家长不必担心新来的老师不够资格,没有以前的老师优秀,你只是不了解她而已,等相处之后,说不定还会得到意外收获。

  除了让家长放心之外,幼儿园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也是减少流动性的重要因素:

  提高待遇 要给幼师比较可靠的社会福利保障,严格规定民办园的聘任制度和用工制度,保障幼师的合法权益。

  加强学习 幼儿园可以为老师提供深造和继续学习的机会,通常采取的形式有:定期请专家来园指导,开办讲座或个别交谈的形式指导老师的工作;派骨干教师外出学习,回来后对本园的老师进行培训;人员交流,即进行园与园之间教师的交流、合作和互助。

  温馨提示——

  家长遇到这种问题该如何面对?根据老师和家长的实践经验总结如下:

  心态要端正 从相反的方面想,换老师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可以帮助孩子提高适应能力,以后进入社会还要适应很多事情。在幼儿园,老师也只是最多带三年,以后终究是要换各种不同的老师。

  配合老师的工作 及时地与新老师沟通,告诉她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习惯,有哪些过敏的药物等等。

  帮助孩子度过不适应 有些孩子性格内向,对于刚刚适应的老师要走表现出极大的反应,他们可能会哭闹不想去幼儿园,这时家长可以给他们讲一些关于变化的小故事,当孩子听到别人和自己有类似的经历,他们也能很开心地生活、玩耍,孩子对新老师的恐惧和不适应就会减少。

  不要轻易转园 很多家长看到自己喜欢的老师走了,就把孩子转到其他的幼儿园,即使父母们对新幼儿园了解甚少。这里面包含很多不利的因素:新幼儿园未必有旧的好;给孩子转园,孩子还要重新适应新老师和新环境,这对于他是更大的挑战,这对于小班的孩子的身心发展尤其不好,会增加他的不安全感;很多幼儿园的费用交了之后是不给退的,这对很多家庭来说是不划算的开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换了新老师孩子该如何适应》摘要:”的是连招呼都不打,第二天上学孩子们就看不到老师了。有些家长为此特地给孩子转园,即便不了解新的幼儿园,也不要刚交的学费,勇敢地为孩子重新选择,但是家长们却不知道,这间新的幼儿园是否适合孩子的成长呢?...
相关文章幼儿园常换新老师的利弊三岁幼儿入园适应分析和家庭准备
如何让孩子爱上幼儿园师幼同构活动中教师对幼儿的关注和指导策略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