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食谱:2款美味粥治疗宝宝便秘

2008-10-19  | 荠菜 粳米 高汤 

  1、金蔬菜粥

  白米或小米100克,红薯或南瓜100克,菠菜或荠菜适量,高汤或水适量。做时先将米洗净,浸泡20分钟;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丁;菠菜或荠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备用;再把米和红薯放入冷水或冷高汤中煮成稀饭,煮好后放入蔬菜,煮开后即可关火,放温服用。提醒一点,注意绿色蔬菜要在粥八、九成熟时候再加,以减少营养素破坏。

  2、果仁桔皮粥

  甜杏仁、松子仁和芝麻各5克,鲜川桔皮10克,粳米50克,砂糖适量。将桔皮切丝,杏仁、松仁和芝麻捣碎与桔皮共煎,然后去渣取汁再加入粳米煮粥,放糖后将少量炒熟的果仁末撒在粥上即成,适用于胸腹胀满而大便秘结的宝贝。

  点击进入育儿频道精华文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食谱:2款美味粥治疗宝宝便秘》摘要:,注意绿色蔬菜要在粥八、九成熟时候再加,以减少营养素破坏。2、果仁桔皮粥甜杏仁、松子仁和芝麻各5克,鲜川桔皮10克,粳米50克,砂糖适量。将桔皮切丝,杏仁、松仁和芝麻捣碎与桔皮共煎,然后去渣取汁再加入粳米煮...
相关文章治疗宝宝摆脱便秘的营养粥3妙招解除宝宝便秘苦恼
产后便秘食疗方饮食治疗宝宝便秘的方法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