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案例:标志世界

2008-10-20  | 连贯 并能 标志 

  活动目标

  1、 初步认识标志,了解标志的用途。

  2、 初步根据标志的特征或用途给标志分类。

  3、 大胆说出自己对标志的理解,对多种标志感兴趣。

  4、 知道标志和人们生活的关系,形成行为规范的意识。

  5、 能用常用标志的表现形式来绘画。

  活动准备:

  认识并会唱音乐中的几种常见标志。

  活动过程

  理解各种标志 标志是我们的好朋友 能初步用排比方式创编儿歌,体现对标志的认识。

  讨论“什么是标志” 大胆说出自己对标志的理解。

  有趣的标志(一) 乐于寻找生活中常见的标志,初步感知标志图形底色与形状的含义。知道标志和人民生活的关系,形成初步的行为规范的意识。

  大街上的标志 认识城市上生活中一些常见的标志。知道标志是城市环境中不可缺少的符号,它给日常生活带来方便。

  祖国的标志 知道国旗、国徽、国歌等代表着我们的国家,是国家的标志。

  国旗红红的哩 学习用连贯、跳跃的方式演唱,能表达歌曲抒情、热烈的情绪,认识连贯、跳跃的标志。

  颠倒歌 喜欢演唱歌曲,认识唱准切分音和休止符。反映自己对标志和规则的认识。

  学会运用标志 活动区的规则 能初步以小组为单位,分工合作,共同为某一区域制定规则,并能用简单的标志表示。

  几何图形标志 能尝试分析和标出图形的各项特征,并能按标出的特征选取图形。

  顺数和倒数 看大、小标志排数卡或点卡,感觉数列顺序,学习顺数和倒数

  有趣的标志(二) 初步根据标志的特征或用途给标志分类。

  交通标志 认识各种常见的交通标志,知道其名称与作用。教育幼儿要遵守交通规则,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在××地方找标志 进一步寻找、感知各种标志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了解标志和人们生活的关系。

  幼儿园需要的标志 初步根据幼儿园环境、设施、活动的需要,商量出需要制定标志的场所。

  过十字路口 学唱歌曲《红绿灯》,教育幼儿遵守交通规则。通过游戏过十字路口,了解过十字路口该注意的事项。

  清洁剂与杀虫剂 让幼儿认识常见的清洁剂与杀虫剂的标志,不乱动不服用。

  人枪虎 提高快跑的能力,在快跑的过程中注意分散,避让,以免发生碰撞。引导幼儿遵守规则。

  小小设计师 设计标志 能积极尝试为幼儿园需要的场所设计和制作标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案例:标志世界》摘要:常见的标志。知道标志是城市环境中不可缺少的符号,它给日常生活带来方便。祖国的标志 知道国旗、国徽、国歌等代表着我们的国家,是国家的标志。国旗红红的哩 学习用连贯、跳跃的方式演唱,能表达歌曲抒情、热烈的情...
相关文章主题案例分析:没有标志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大班语言:我为古猗园设计标志
大班语言活动:我为古猗园设计标志大班综合活动:制作标志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