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幼教领域的新动作:“倡导互动”计划

2008-10-21  | 美国 幼教 倡导 

  [摘 要]目前,美国幼教领域正启动一次重要的战略计划——“倡导互动”计划。 “倡导互动”计划的使命是在全国建立一个统一的幼教联合体系,该体系集方案设计、政策制定、教育服务为一体,参加的各州为互助合作关系。

  [关键词]美国;幼教;“倡导互动”计划

  背景

  长期以来,由于地方分权的缘故,美国各州尽管有不少优秀的幼儿教育方案、合理的幼儿教育政策、良好的教育服务设施,然而这些运作常各自为政,缺乏沟通。有些教育政策和措施在实施时竟互相抵触,自相矛盾。另外,教育资源配置也十分不合理,致使经常出现因资源匮乏而无法满足人们需要的困境。面对幼教领域出现的问题,美国幼教界已认识到建立一个统一的、协调有效的早期教育体系已迫在眉睫。

  使命

  目前,美国幼教领域正启动一项重要的战略计划——“倡导互动”计划。“倡导互动“计划的使命是在全国建立一个统一的幼教联合体系,该体系集方案设计、政策制定、教育服务为一体,参加的各州为互助合作关系。凡参与该项计划的所有团队,应本着互相协作的精神,将本州的幼儿教育管理纳入统一的体系中,在宏观的统筹下,有效地进行公私资源配备,共同制定早期教育政策,互相提供服务,确保儿童从出生到5岁期间能在安全、健康、愉快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同时,鼓励儿童热爱学习,培养儿童自主精神,为日后在学校的成功学习做好准备。

  发起者

  “倡导互动”计划是由早期儿童基金合作组织发起的。早期儿童基金合作组织简称ECFC。该组织是国家与地方基金会的联合团体,在美国早期儿童保育与教育中能充分地行使职权,经常向其成员提供网络互动、信息分享和给予战略性资金。早期儿童基金合作组织为保证计划的顺利实施,专门成立了顾问委员会,对整个计划的发展作宏观的调控。此外,在美国堪萨斯州牛顿市的公众社会学院则是“倡导互动”计划实施的财政发起人。它的职能是管理和监督“倡导互动”计划的工作组,就财政的管理和计划实施进行全方位磋商。“倡导互动”计划的运作有专门的职员监督方案的设计、实施和评价。

  资助者

  为“倡导互动”计划提供资金的基金会有13家。他们都是国际上比较著名的基金会,比如欧文哈里斯基金会、美国朗讯科技基金会、海因茨捐赠基金、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等。这些基金会希望通过私人基金会的介入以刺激公众积极投资,从而促进美国早期教育系统的变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国幼教领域的新动作:“倡导互动”计划》摘要:幼儿教育政策、良好的教育服务设施,然而这些运作常各自为政,缺乏沟通。有些教育政策和措施在实施时竟互相抵触,自相矛盾。另外,教育资源配置也十分不合理,致使经常出现因资源匮乏而无法满足人们需要的困境。面对...
相关文章南京幼教专家倡导“男女分教”师幼互动的总体特征及其功能
项目教学中师幼互动初探幼儿园工作计划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
从美国幼儿园老师不帮孩子穿裤子说教育
法国幼儿园教育里的“蠢问题”
德国教育界做了什么
新西兰学前教育机构
国际最先进的五大幼儿教育理念
铃木教学法对我国幼儿钢琴启蒙教育的启示
日本 学前教育以“玩”为主
中西方幼儿园教育大不同
俄罗斯幼儿园艺术教育教学特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