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舞蹈嘿嘿猜

2008-10-21  | 舞蹈 嘿嘿 结对 

  游戏舞蹈嘿嘿猜(大班)

  目标

  1.在初步学会自由结对舞蹈的基础上,学跳邀请舞,动作符合节奏。

  2.通过观察、分析、讨论掌握邀请者和被邀请者、换位置的方法。

  3.在前奏最后一小节及时找到朋友结对跳舞,学会交流,体验集体舞蹈的快乐。

  准备

  画有邀请者和被邀请者不同猜拳结果的图片一套;每人一瓶泡泡。

  过程

  一、游戏:《石头、剪子、布》同第一教

  二、发声练习:《猜拳》。幼儿根据老师的提问,唱出相应的歌词,并做出相应的猜拳动作。

  1 2 3 4 ∣5 55 ∣5—∣5—∣5 4 3 2 ∣1—║

  (师)剪刀剪刀 剪什 么?(幼)剪刀 剪刀 剪刀剪花 布。

  石头石头 砸什 么? 石头 石头 石头砸剪 刀。

  花布花布 包什 么? 花布 花布 花布包石 头。

  三、 复习自由接对舞蹈。

  (一)、幼儿听前奏回忆乐曲名称。(嘿嘿猜)

  (二)、复习自由接对舞蹈。在最后一句“嘿!嘿嘿猜”后提问:谁赢了?赢了的幼儿举起手,练习幼儿的输赢判断力。

  四、 学跳邀请舞。

  (一)、幼儿将椅子围坐成单圆圈,老师做邀请者请圆圈上的一名幼儿跳舞。并告诉大家:圆圈中间的人称为邀请者,圆圈上的人称为被邀请者,用邀请的方法来跳的舞就叫做邀请舞。

  (二)、幼儿掌握邀请舞的规则,并练习换位。幼儿观察分析,了解猜拳输赢和换位置的关系。

  1、教师做邀请者进行示范,去邀请圆圈上的一位幼儿。

  提问:“什么时候换位子?(猜拳后)如何换?”幼儿观察猜拳情况后老师出示相应的猜拳图片进行演示,幼儿根据猜拳游戏的规则判断输赢。)

  2、幼儿练习交换位置的规则

  ①、 练习交换位置的动作:女孩子听音乐走成一个圆圈,男孩子任找一个女孩子手拉手面对面站成两个圆圈,练习换位置的动作二遍:“小朋友现在谁是邀请者?”(里圈的孩子)。

  ②、“现在假如外圈的幼儿赢了,谁做邀请者(外圈的幼儿)”,听着音乐外圈的幼儿换到里圈来。

  ③、练习根据猜拳情况按规则交换位置:猜拳后引导幼儿分析:“外圈赢了的幼儿请举手,他们换到什么地方?”(换到里圈做邀请者)“两个人猜拳结果一样怎么办?”(互相换位置)“里圈幼儿赢了请举手!” “怎么办?”(不换位置还做邀请者)听尾奏音乐交换位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游戏舞蹈嘿嘿猜》摘要:第一教二、发声练习:《猜拳》。幼儿根据老师的提问,唱出相应的歌词,并做出相应的猜拳动作。1 2 3 4 ∣5 55 ∣5—∣5—∣5 4 3 2 ∣1—║师剪刀剪刀 剪什 么?幼剪刀 剪刀 剪刀剪花 布。石头石头 ...
相关文章自然之美是人類舞蹈之美的真正標準音乐活动:舞蹈送我一朵玫瑰花
动物瓶中班数学:动物瓶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