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活动:寻找小虫子(3)

2008-10-21  |  

  2、幼儿学习有节奏地朗诵歌词。

  3、教师与幼儿分角色朗诵歌词,尝试表现出蝈蝈、蛐蛐吹牛皮的得意神情。

  可由老师当蝈蝈,幼儿当蛐蛐,看谁最像吹牛皮的人。

  4、幼儿听原声带,欣赏歌曲的戏曲类演唱风格。

  提问:这首歌和以往小朋友唱的歌有什么不同?

  5、幼儿欣赏教师范唱,进一步熟悉歌曲的演唱风格,并感知歌曲中蝈蝈、蛐蛐念白之处“只说不唱”。

  6、幼儿学唱歌曲。

  7、分角色演唱歌曲。

  教师扮演大公鸡,幼儿扮演蝈蝈和蛐蛐,当唱到大公鸡“一口一个”时,扮演蝈蝈和蛐蛐的幼儿赶快蹲下,“公鸡”按节拍在蝈蝈和蛐蛐的头上做啄的动作,被“公鸡”啄到的蝈蝈、蛐蛐站起来,跟着公鸡的后面走。教师也可请能力较强的幼儿扮公鸡轮换角色进行演唱。

  音乐游戏:小小螳螂捉虫

  活动目标

  指导幼儿唱准附点音符的演唱要求和方法,锻炼幼儿创编动作及与同伴协作的能力。

  活动准备

  螳螂头饰2个。

  活动过程

  两个幼儿扮演螳螂,其余的幼儿三个人一组,扮大毛虫。

  前奏:全体幼儿坐在椅子上,成马蹄形准备。

  幼儿边唱边伸出右手食指数中间的青菜。

  小节扮毛虫的幼儿三人一组,后一个幼儿双手搭在前一个幼儿的腰上蹲下。慢慢地向中间爬着。先伸左脚走,一拍爬一步。

  第一个幼儿站起,双手在嘴边作吃青菜状。55 5,第二个幼儿吃青菜。66 6,第三个幼儿吃青菜。56 32 11 1,三个幼儿一起吃青菜,然后蹲下,打个哈欠伸一个懒腰睡了。

  螳螂准备出场。

  螳螂根据歌词做动作。双手手心相对,曲肘平臂,手指伸直,作两把刀状,边跑边挥舞大刀,寻找大毛虫。(毛虫不动)

  大毛虫即变成一只只蝴蝶,如果螳螂用手碰到哪只蝴蝶,它就停止飞动,回到座位上。

  [规则]

  三个幼儿一组,扮大毛虫吃青菜时要按照音乐的节奏一个一个地吃青菜;螳螂在[18]-[20]小节挥舞大刀时,扮毛毛虫幼儿不能动;螳螂捉到的毛毛虫要回到座位上,停止游戏一次。

  活动结束

  小朋友一起探讨。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