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使用剪刀

2008-10-21  | 立起 剪刀 多得 

  人手具有鈥溓皆硕澋墓δ埽茨粗赣胧持傅亩阅蟆U馐且桓隽瞬黄鸬慕剑谷死嗤牙肓硕锝纾敫呒抖烙械氖澜纭H死嘌Щ崃耸褂霉ぞ吆椭圃旃ぞ撸斡肓舜丛焓澜绾透脑焓澜绲奈按蠡疃

  剪刀使人心灵手巧。2岁的孩子,五指已分化,能够抓握实物,开始出现鈥溓解澰硕话3岁的孩子,就具备学习使用剪刀的能力了。孩子通过使用剪刀,可以巩固和协调手指的动作和灵活性,剪出各式各样的小玩艺儿,从而增添了学习的兴趣,丰富了生活。

  把剪出的图案根据想象和意愿粘贴在纸上,使画面内容丰富,色彩明快、生动有趣,这是一种很有趣的美工活动,也是孩子喜爱的一项游戏形式,它可以同时达到一举多得的教育效果。

  使用剪刀应注意事项:

  ①给孩子剪纸准备的剪子要没有锋利的尖。因为孩子手部肌肉发育不完善,准确性差,使用不当,容易扎手,或出现其他事故。

  ②教给孩子使用剪子的正确方法。要用右手的拇指放进剪子一侧手柄,用食指和中指同时放入剪子另一侧手柄,把剪子的尖朝前,剪刀立起来,从身体开始向前方剪,千万不要横着剪,以防剪到左手或扎到身体其他部位。

  ③剪贴完毕要让孩子自己把剪刀收放好,不要拿剪刀打闹玩耍,要把地上的碎纸捡干净。剪下来的图形夹在本子里,或统一放到小盒子里,保存好以便下次使用、欣赏或粘贴。要使孩子养成清洁整齐的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孩子使用剪刀》摘要:动有趣,这是一种很有趣的美工活动,也是孩子喜爱的一项游戏形式,它可以同时达到一举多得的教育效果。使用剪刀应注意事项:①给孩子剪纸准备的剪子要没有锋利的尖。因为孩子手部肌肉发育不完善,准确性差,使用不当...
相关文章剪刀艺术:我学到了新本领
小班艺术教案:我的火车开来了五剪刀拼图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