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2008-10-21  | 可通 快乐 密切 

  ??快乐的性格对孩子的一生是至关重要的,但如何来培养呢?……

  ?培养孩子快乐的性格,对其一生有至关重要的积极影响。为此,美国心理学家经过研究提出以下几个要点?

  ?给孩子提供决策的权力快乐性格的养成与指导和控制孩子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如果孩子对任何事情都无权做出决策,就会使他的童年比大人想象的还要不幸。因此,父母要设法给孩子提供机会,使其从小就知道怎样使用自己的决策权力。

  ?密切同孩子之间的感情在快乐的性格培养中,友谊起着重要的作用。父母虽不能操纵孩子的社会生活,但可通过加深同孩子的感情来密切彼此之间的关系。此外,还要让孩子经常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或把孩子带到其同龄人较多的娱乐场上,让他在愉快的外部环境中接受熏陶。

  ?限制孩子的物质占有量实践证明,适当地限制孩子对物质的占有数量,对快乐性格的发展能起到推动作用。因为给孩子东西太多只会使其产生这样的感觉:获得就是得到幸福的源泉。

  ?培养孩子的广泛兴趣当幸福只建立在一样东西上时,它就缺乏稳定的基础。作为父母,应为孩子提供多样选择并注意培养、引导,使之拥有广泛的兴趣。这一点对特别喜欢一种东西的孩子来说,尤为重要。因为他们经常为自己的无资优势倾注太多的精力,而不顾其他方面的发展。

  ?教孩子调整心理状态父母应使孩子明白有的人之所以一生快乐,并不是因为他们一帆风顺。秘诀就在于适应力很强的心理状态,使他们能很快从失望中振作起来。在孩子碰到挫折时,父母可为其指出其中的一线光明并教孩子注意调整心理状态,使其能逐步从快乐的事物中找寻慰藉——听音乐、读书、骑自行车和同朋友谈论某个问题等。

  ?保持家庭生活的美满和谐对父母来说,使孩子具有快乐性格的方法之一,就是使自己的家庭生活充满欢笑和温馨。因为“在幸福的家庭成长起来的孩子,由于具有快乐的性格,成年后能够幸福生活的比在不幸家庭成长的孩子要多10%~20%。”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摘要:质占有量实践证明,适当地限制孩子对物质的占有数量,对快乐性格的发展能起到推动作用。因为给孩子东西太多只会使其产生这样的感觉:获得就是得到幸福的源泉。?培养孩子的广泛兴趣当幸福只建立在一样东西上时,它就...
相关文章快乐[其它]什么是快乐
我快乐,我是一名幼儿教师选择快乐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