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鼓励培养孩子自信

2008-10-21  | 自信 鼓励 孩子 

  6岁的明明是一个活泼可爱的男孩,他有一句口头禅——“我不行了”。拍球失败一次,他会说:“我不行了!”跑步速度不快,他又说“我不行了!”这其实并不是能力上有问题,而是性格上的问题,缺乏自信心,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对这样的孩子,应该如何培养他的自信心呢? 

  鼓励是一种有效的方法。每个孩子都需要鼓励,就象植物需要阳光一样。当孩子试着做一件事而没有成功时,父母应避免用语言和行动来告之他们的失败。做一件事失败了,并不意味着孩子无能,只不过他还没有掌握技巧而已。如果父母经常采取斥责的态度,孩子的自信心就会受到伤害。

  鼓励孩子最重要的原则是:第一,不讽刺他们,以免孩子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第二,不过分赞扬,以免孩子产生骄傲情绪。鼓励是一个不断进行的过程,主要目的是让孩子得到一种自我满足,即有自尊感和成功感。要让孩子明白,快乐掌握在自己手里,成功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鼓励培养孩子自信》摘要:会说:我不行了!跑步速度不快,他又说我不行了!这其实并不是能力上有问题,而是性格上的问题,缺乏自信心,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对这样的孩子,应该如何培养他的自信心呢?鼓励是一种有效的方法。每个孩子都需要鼓...
相关文章怎样培养自信心?浅谈孩子自信心的培养
家园共育培养孩子自信心孩子缺少自信该怎么办?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