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独自在家 谨防四大隐患

2008-10-22  | 儿童医院 误服 儿童 

  寒假来临,父母担心孩子外出乱跑可能发生意外,往往将孩子鈥湻此澰诩依铩U獾敝锌赡芮辈刂种治O铡W姨嵝眩胍苊庖馔馍撕Φ姆⑸改敢嗍孪榷喾研脑し馈>菹ぃ磕炅礁龊罴僮苁嵌馔馍撕Φ母叻⑹倍巍

  最近,仅市儿童医院每天总要接到20起左右的儿童意外骨折,还有每月近10起误吞、中毒、跌伤等意外。市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汤定华提醒,儿童意外伤害死亡已经是导致儿童意外死亡的鈥湹谝簧笔肘潯

  攀爬门窗可能撞伤、坠落

  眼下高层楼房逐年增多,有的阳台、门窗、楼梯缺乏保护装置,儿童坠落事故有增多趋势。小儿本来好奇心强,喜欢爬高,如果父母外出将小儿鈥湻此澰诜恐校⒆雍苋菀滓蚩志宥逝姥籼ɑ虼翱谠斐勺孤洹4送猓び锥诩抑谢谷菀追⑸囊馔馍撕Πㄅ錾恕⒆采恕2还苁强吞⒊俊⒙ヌ荨⒃∈遥砸桓鲅Я淝坝锥此担ΥΧ记辈刈盼;S锥郎仙撤⑷床恢廊绾闻老律撤ⅲ苋菀坠鱿吕础H舨恍⌒淖驳酵罚蔷筒豢吧柘肓恕

  鈥溠Э扛氢澪蠓⒅轮卸

  教孩子鈥溠翱扛氢澅疽馑浜茫娴慕袒崃擞锥绾巫扛牵灿锌赡茉斐杀Ρσ馔馍撕Α6雷栽诩业暮⒆涌赡芊⑸蠓б┧⒁┪锏纫馔庵卸臼鹿省6饫嘁馔舛嗉0至4岁儿童,其中的毒物包括各种灭鼠药、灭蟑螂药等,此外还可能有煤油、汽油、油漆等。

  专家认为,儿童服入有毒的东西多是大人管理不善所致。因此,父母一定要管好家中的有毒物质。值得一提的是,有一部分小儿中毒可能是由于不正当要求未被满足、有意服毒等,这是儿童中毒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正确的做法是,除了将家中的危险药罐和有毒物质收藏在幼儿不易拿到的地方。等到孩子足够大,可以辨别何种东西可以使用、何种东西不可使用时,再教导孩子正确的技能。

  玩插座、冲电器易被电流击伤

  如今,家用电器多了,儿童在家看管不当,发生触电等意外伤害也不少。有些孩子调皮捣蛋喜欢玩电线插座,将镊子等金属器具插入电插座双孔里。因为短路,身体被强电流弹出。随着手机用户普及,还有不少孩子喜欢玩充电器等,这些都是可能发生触电事故的隐患之处。

  预防儿童触电的意外伤害,主要靠父母在平时加强教育,同时还要加强监管。比如:打火机、电热器、充电手机等,不要放在儿童拿得到的地方;电源开关尤其是插座,也不要让儿童触摸;对于家电的电源线,更不要乱接乱拉,这样可减少触电事故的发生。在选购电动玩具时,要注意辨明生产厂家,特别注意电玩的设计和安全性,这样可以大幅降低儿童触电概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独自在家 谨防四大隐患》摘要:年两个寒暑假总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时段。最近,仅市儿童医院每天总要接到20起左右的儿童意外骨折,还有每月近10起误吞、中毒、跌伤等意外。市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汤定华提醒,儿童意外伤害死亡已经是导致儿童意外死...
相关文章独自在家的孩子如何防被骗独自在家时
孕期谨防四大危害注意:儿童乘车四大安全隐患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如何让孩子正确面对灾难 不要对孩子回避灾难
战争对孩子的灾难 战争中的孩子们
拐卖儿童新手段 家长们注意了拐卖儿童出新招了
拐卖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如何防止宝宝被拐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