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个月的宝宝游戏和玩具

2008-10-22  | 宝宝 活动量 活动 

  给妈妈的提示

  ▲能转动脖子到处看了,要增加宝宝身体直立的时间和活动量。

  把手放在宝宝两腋下支撑身体时,头部不再摇晃,这表示颈部能固定撑直了。

  现在,宝宝变得主动起来,肢体活动增加,活动量也明显增大。妈妈要多多帮助宝宝直立身体,让他自由转动脑袋到处看。

  ▲会伸手摸物了,喜欢吸吮自己的手指,将东西送入口中去舔。

  宝宝对周遭环境充满好奇,会将抓来的东西送入口中去舔,这和大人靠视觉和触觉来了解事物的特征,是完全相同的。吸吮手指是心灵成长的表现,妈妈不能强行禁止,但要注意宝宝的安全和卫生。

  ▲表情丰富,会有意识地哭和笑。 >> 家长孩子都爱的亲子游戏之真快乐

  宝宝喜欢别人逗他,会发笑;妈妈一离开他就会用目光追随;如果妈妈一时半会儿不回来,宝宝甚至会用哭声召唤妈妈。宝宝有记忆了,对妈妈越来越依恋。妈妈要变化声调表情,多和宝宝说话交流和逗乐。

  游戏要点

  ▲该让宝宝发现和注意——自己所做的事会引起外界的变化。

  当宝宝的玩具不小心掉落,发出声响,他会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所吸引,但很快就会忘掉,再次听到同样的声响时,宝宝会有所感觉。这个月开始,妈妈要创造机会,让宝宝不断地重复发现和注意:自己所做的事会引起外界的变化。

  ▲慢慢使宝宝明白——看不见,不等于东西消失。

  对4~5个月的宝宝来说,看不见就等于不存在。东西一旦从宝宝的视野消失时,即使它曾带给宝宝快乐,也很快会被宝宝遗忘。妈妈走开了,会引起宝宝的惊慌,因为宝宝以为“妈妈消失了”。

  特别提醒:

  *宝宝到了4~5个月时,会从仰躺翻过身来,到6~7个月时,可从俯躺翻身成仰躺;学会爬行前,宝宝是以翻身的方式来移动身体的。因此,妈妈必须将屋内,特别是宝宝身边物品详细检查一遍,给宝宝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在婴儿床上放入3种玩具,让宝宝自由地玩耍。其中2种玩具必须是宝宝一直玩的、熟悉的,1种是新的玩具。玩具的品种不是越多越好,天天换玩具不是宝宝喜欢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四个月的宝宝游戏和玩具》摘要:依恋。妈妈要变化声调表情,多和宝宝说话交流和逗乐。 游戏要点 ▲该让宝宝发现和注意——自己所做的事会引起外界的变化。 当宝宝的玩具不小心掉落,发出声响,他会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所吸引,但很快就会...
相关文章爸妈是宝宝最佳的“玩具”小班社会:玩具给家长
收拾玩具柜多元智能开发之第14个月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