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孩子挑书

2008-10-22  | 成凤 外文 版权页 

  一本可买可不买的儿童图书,只因加了“×岁必读”、“×岁必会”的名称就让家长“不买不行”。人民文学出版社少儿读物编辑室主任编审王瑞琴认为,所谓的“必读”、“必会”,很多时候是出版社出于销售的考虑和包装,家长在选书时可要仔细分辨。

  “一些图书的内容提要写得十分夸张,主要就是瞄准了如今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王瑞琴认为,“家长在选书时,不要只看书的内容提要,而应亲自读一读,最好先看一两章,这样方可以认识书的优劣。”

  专家认为,选择知识读物关键要看它的内容是否丰富、准确,语言是否适合孩子阅读,不能光注意图书的外表美观。

  图书的版权页上应写明该书的登记号、版权、再版编目,还有所属出版社、负责印制的印刷厂以及印刷的册数和第几次印刷等许多重要信息。它是这本书的身份档案,反映了它出版成书的全过程,因而也是最容易看出图书问题的地方。外文书籍必须要有外文版权,那些只是找人翻译或改写而成的书中却是没有版权页的,质量就难以保证了。

  此外,在选书时应该尽量选择一些品牌出版社,这样图书的质量也就多了一重保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为孩子挑书》摘要:专家认为,选择知识读物关键要看它的内容是否丰富、准确,语言是否适合孩子阅读,不能光注意图书的外表美观。图书的版权页上应写明该书的登记号、版权、再版编目,还有所属出版社、负责印制的印刷厂以及印刷的册数和...
相关文章超越教材:走向智慧的语文教学第四天、如何为吉他调准音
如何为孩子创设良好的语言环境新生儿抚触注意事项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