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应对“有主意”的宝贝

2008-10-22  | 能越 隔离法 讲道 

  宝宝两岁,自我意识有了很大的发展,遇事自有主张。如果父母对宝宝的主张强行压制,他就可能要鈥溂岢旨杭潱改竿崛衔⒆颖涞貌惶傲恕F涫岛⒆雨癫魂瘢敫改傅奶裙叵岛艽蟆8改覆环劣闷舴⒌姆绞剑己⒆影丫笄勘涑梢恢终虻牧α俊

  避免情绪失控。当孩子出现倔强、反抗的行为时,父母应先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和他讲道理,教他学会尊重别人,并学习控制自己的情绪。

  转移注意力。当您感觉到孩子开始浮躁不安时,可用他有兴趣的事或物品吸引他,来转移他的注意力。

  放弃你的关注。父母的干预越多,孩子倔强的脾气可能越强烈。当孩子在闹脾气时,有时是带有试探性质的,父母表现得越在乎,他可能越过分、越吵闹。所以,不妨冷处理,等他安静下来后,再给孩子讲道理。

  使用隔离法。孩子变得不可理喻时,可以把他带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告诉他:鈥溔绻憔醯貌簧耍俟春痛蠹乙黄鹜妗b澋匦胱⒁飧衾氪Φ陌踩裕膊荒苋煤⒆痈械娇志濉

  面对面沟通。父母有时不免会主观认为,孩子应该听话、顺从,而不应该反抗。其实,不妨把专利、命令的语言沟通形式改为双向的沟通,让孩子有表达意见的机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巧妙应对“有主意”的宝贝》摘要:吵闹。所以,不妨冷处理,等他安静下来后,再给孩子讲道理。使用隔离法。孩子变得不可理喻时,可以把他带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告诉他:如果你觉得不生气了,再过来和大家一起玩。但必须注意隔离处的安全性,也不能让...
相关文章改造喜吃独食宝贝的金点子改造喜吃独食宝贝的8个金点子
恰当应对宝贝对父母的折磨指甲透露的9个不健康信号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