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安全有益的玩具?

2008-10-22  | 玩具 积木 好动 

  毫无疑问,一件好的玩具一定是孩子最喜欢的,而且他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那么家长该如何给孩子挑选玩具呢?这里就给大家支上一招。

  为孩子选择玩具时的一些基本原则

  如果你的孩子比较好动,你可以选择一些静态性的智力玩具,像积木和插塑玩具,让孩子能较长时间地集中注意力,学会控制物体,进而能控制自己的行动,使好动的个性有所修正。

  如果你的孩子性格孤僻,你可以选择动态玩具,如惯性玩具和声控玩具,让孩子在追逐汽车、飞机、坦克的过程中,产生愉快和自信的感觉,逐渐形成活泼,开朗的个性。

  如果你的孩子粗枝大叶,你可以选择些制作性玩具,如纸模玩具,让孩子在制作过程中,认识事物之间的关系,养成学习的习惯。

  如果你的孩子不合群,你可以选择参与性玩具,如水上玩具,或让孩子参加集体游戏,使孩子逐渐了解自己和他人之间的关系。

  为孩子选择玩具时要适合他们的年龄

  对于1岁以内的婴儿来说,要选择能促进他们五种知觉发育的玩具。可以让他们玩那些不同色彩,质地、材料以及有趣而多样的图形玩具能发出响声并激发婴儿对事物反应的玩具:如拨浪鼓,可以给予婴儿一种鈥溈刂柒澋母芯酰佣だ堑牟僮髂芰托餍缘姆⒄埂

  对于蹒跚学步的孩子各种大小和颜色的积木、图形、塑料杯、可以推拉的玩具、玩具熊、玩具电话、四轮车、玩具割草机、以及跳出小丑的玩具盒都很受他们欢迎。这时候最管用也最持久的玩具就是一袋各种大小和形状的彩色积木鈥斺敽⒆用窍衷诎阉悄媒贸鐾妫却笠坏愫缶突嵊盟墙写丛煨杂蜗罚捍罘孔樱推渌髦侄鳌

  对于2岁左右的幼儿,因为他们有了转动腕部的能力,这样可以使他们拧东西和开门。有盖可以开启的玩具,能相互连接的积木、更高级的有不同形状而每个形状只有一个洞可嵌入的积木游戏、拼图板,还有可供敲击的台子都对这个年龄段的儿童发展有利。

  对于学龄前儿童而言,总是对积木、画画、木制拼图以及能激发想象力的各类游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这时期的儿童可进行一些简单的纸牌游戏或多米诺骨牌游戏。游戏可以使他们增长见识,懂得做事要预计到后果,游戏也让他们有机会赢你,如果你能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对孩子而言将更具有教育意义。

  父母如何指导孩子玩智力玩具

  父母要研究各种玩具的玩法,具备玩和制作智力玩具的丰富知识和技能,才能较好地对孩子进行指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挑选安全有益的玩具?》摘要:程中,产生愉快和自信的感觉,逐渐形成活泼,开朗的个性。如果你的孩子粗枝大叶,你可以选择些制作性玩具,如纸模玩具,让孩子在制作过程中,认识事物之间的关系,养成学习的习惯。如果你的孩子不合群,你可以选择...
相关文章小玩具蕴含大学问小小玩具大大学问
节日礼物的安全要素挑选开发智力的玩具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