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游戏式父母吗?

2008-10-22  | 父母 游戏 穿衣 

  作为父母,如何和3岁以下的小宝宝交流?

  玛思博士的回答是鈥斺敻髦钟蜗贰

  父母怎样才能融入到孩子的游戏世界中?

  玛思博士的回答是鈥斺斁哂杏蜗返奶取

  对于3岁以下的宝宝来说,游戏是一种认知、学习的方式,它包括日常生活中广泛的交流和活动。作为父母,怎样融入宝宝的游戏中,更好地和他玩呢?美国金宝贝早教专家玛思博士认为:最重要的是父母必须具备游戏的态度。

  什么是游戏的态度?玛思博士认为,具体来说就是做到以下三方面:

  将生活游戏化、趣味化

  游戏,就是让事情以一种好玩、有趣的方式进行。而对孩子来说,生活就是游戏。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父母不妨多动动脑筋,让生活中一些平常琐事(比如:穿衣、喂食、洗澡等等)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呈现给宝宝,使他从中感受到快乐。就拿给宝宝穿衣来说,你可以边穿边念自编的《穿衣歌》,并配上动作:鈥溩笫志倨鹄矗沂志倨鹄矗范暌蛔辏路┢鹄础b澱庋唤瞿茉黾哟┮碌睦秩ぃ鼓苋煤⒆友У酱┮碌姆椒ā

  游戏就是和孩子在一起

  在和孩子游戏时,父母应该抱以这样的态度:游戏就是和孩子在一起,让游戏纳入自己的生活。不管你有多忙,每天都要抽出一点时间来和孩子游戏。

  游戏,不在乎你与孩子在一起的时间的长短,而在于你和孩子游戏的质量。也就是当你在和孩子游戏的时候,是全身心的投入,将你的全部注意力关注在孩子的身上,不接电话,也不被其他事情打扰。这样,即使每天只有几分钟,也会收到很好的效果。

  建立每天固定的亲子游戏时间

  为了更好地增进亲子的互动,玛思博士建议你每天和孩子有一个固定的游戏时间。以下是两个很有效的方式:

  方式1:睡前时间。

  从小婴儿开始,你就可以每天在睡前给他读故事。也许宝宝并不一定能听懂,但是这种温馨、恬静的氛围以及妈妈柔和的声音,会给孩子留下很深的印象,而且能很好地刺激其语言、社交、想象、感官等能力的发展。

  方式2:洗澡时间。

  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你可以将各种有趣的塑料玩具、防水玩具放入水中,边洗边让宝宝玩,甚至还可以给他讲一些洗澡故事,让宝宝在洗澡中感受到快乐。

  玩水是任何一个年龄层的孩子都喜欢的游戏,它能增强孩子感官的刺激,帮助孩子放松。因此,父母不妨充分利用这一点。

  成为孩子的游戏伙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是游戏式父母吗?》摘要:到快乐。就拿给宝宝穿衣来说,你可以边穿边念自编的《穿衣歌》,并配上动作:左手举起来,右手举起来,头儿钻一钻,衣服穿起来。这样,不仅能增加穿衣的乐趣,还能让孩子学到穿衣的方法。游戏就是和孩子在一起在和孩...
相关文章亲子游戏――认识并学说五官名称认识并学说五官名称
游戏中的倾听1个亲子游戏心经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